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赴山海

To谢景行和沈娇娇:

        “惊才绝艳谢景行,举世无双沈娇娇”

         见字如面,我爱的你们。借这个机会来和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慕名去读了你们的故事,真正认识你们是四月二十一号,到今日也只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可是我却觉得我已经认识了你们很多年。记得看完的那天我晚上做梦都梦到了你们,此生第一次哈哈哈。真的太喜欢这本书了!我惊叹于你们的有勇有谋,喜欢你们的重情重义。

         沈妙,沈娇娇,沈家丫头,将门嫡女,沈皇后。我真的很心疼第一世的沈妙。痴恋定王,自奔为眷,辅佐六年,母仪天下,可最后家破人亡。我也心疼第二世的沈妙,如果不是重活一世有前世记忆,可能依旧会被那惺惺作态的沈家二房三房算计得满身是伤。可是娇娇,她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只是因为是大将军的嫡女便要受到如此的对待吗?就算是个草包又如何?那沈大将军在外作战护国有何意义?连自己的女儿都护不住啊……沈妙待对她好的人温和,从不错伤任何人,她是狠绝却坚毅的沈皇后,永远都是。

         谢渊,谢景行,谢小侯爷,大凉睿王,孝景帝。他的出生本就是不被期望的,偷梁换柱送到谢家当了十几年的嫡子,看似风光无比,其实无时无刻都有危险。他一个人走了这些年,一个人打造出了天下独一支的墨羽军,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又何尝不让人心疼呢?谢三公子,你懒洋洋的挑唇一笑,多少姑娘为你动心。

         引用作者在文中写的一段评述,我相信就算是没有看过书的都会被惊艳到。“谢景行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他玩世不恭却最真诚,满腹算计却讲义气。可以因一杯温酒策千军,也能为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驱马楼头,道一声对不住皇帝小儿,承蒙一位姑娘托付,取你狗命。他活的最沉重也最潇洒,最黑暗也最真实。从卑劣里生出来无限的赤诚,睥睨人世,冷眼相争,最后不紧不慢的执棋反袖,把那一点点的光芒都握在掌心。 ​​​”

          还好,你们还是相爱了。前世的“姑娘”,今生的“夫人”。强强联合,情定三世。娇娇第二世本只想报仇,却不曾想遇到了那个紫衣长袍少年,一开始不愿靠近,到后来竟已动了心。而谢渊从一开始的心软便已经输的彻底,他不信鬼神,只信沈妙,并亲自为她砍出了一条退路,让她放心的去做任何事。重活一世的沈娇娇,也唯独只有在谢景行面前才会露出小女儿家会有的娇纵。

         “江山要抢,皇位要抢,女人要抢,心也要抢。”

         “我若是爱慕一个人,他若是个英雄,定也希望他佩戴该戴的宝剑,骑该骑的烈马,领着最勇猛的兵,获得最值得骄傲的功勋。我不愿意他受委屈。”

        “颠个皇权罢了,你想要,都归你。”

        “在名声上,他已经够委屈了,所以,大凉这边的江山,我先替他守一守吧。”

        “梦里的仇也算是仇的,你的仇交给我,我替你解决。”

        “即使是世间可能有千千万,千千万中有一个他因我而伤心,我也是不愿的。他不认识我,我就去先认识他。”

        “千千万万个可能里,我都只会选择你。”

         谢景行征战沙场时在家书的信封里放了两粒红豆,为证明他没有一刻忘记过沈妙。而沈娇娇身怀六甲替他守护万千子民,沉睡前最后喃喃说了句“好想你”也让我记到现在。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还是沈皇后醉酒那夜她对谢小侯爷说:“谢小侯爷,你要平安回来,陪本宫看看明齐的烟花。”

         她送了他一根红绳,祝他凯旋。

         可他回来后,她却连个全尸都找不到。

         于是他进城颠了皇权。“这皇朝负了你,本王就替你覆了这皇朝。”

         他还了她一场白日焰火的心愿,总算没有失约。

         赴山海,赴一场红绳结下的因果。这红绳联结了你们三世的缘。

         你们本就天生一对。

        “她是能翱翔九天的金凤,他就是能呼风唤雨的真龙。”

         没有人会比沈妙更爱谢景行,也没有人会比谢景行更爱沈妙。

         我有的时候在想,如果沈娇娇第一世遇到的先是谢景行该多好。

         尽管意犹未尽,但我知道你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只愿一次元的你们能够岁岁年年,永远都是彼此的唯一。

         没想到广播剧里谢景行竟然是马老师配的,有被惊喜住!真的好会喘啊阳阳!先试听了一集觉得还不错然后就氪金啦嘿嘿~记得开头就把我听的心头一颤“是日何时丧,予与汝皆亡!”笑鱼姐姐绝死谁了我不说!!!“我是在用自己的性命,在赌一个前程。”😭我们娇姐太霸气了又有胆识又有脑子,妥妥的大女主!“天下人皆会恨我。”可是娇娇永远不会 因为她和你一样 天生就该做人上人!我就问 谁不爱双强!?还有还有 不是我说 醉酒的娇娇也太可爱了叭!景娇贴贴🥺三句“我也一样”真的太好哭了T﹏T

         殊途难同归,但小夫妻还是同归啦~都说不会喜欢上对方可是都双双打脸了哈哈哈哈>3<一起奔赴下一场山海吧!虽然广播剧的节奏比原著快一些 但是很多地方改的都不错 还把原著里未填的坑填了 每集时长也超级ok的哇 夸夸🥳不管是事业线还是感情线都是一绝!还会随机掉落花絮和小剧场 好甜好甜!

         《隔世烟火》的主役版我仿佛就是在听谢景行和沈娇娇诉说他们的故事一般🤩今天也差不多把第一季听完啦。虽然不是第一次听言情广播剧但是真的好喜欢毒后广播剧!细节都做的狠好,希望第二季可以继续保持。表白全剧组人员(>_<)

        “别来无恙,沈妙。”

        “好久不见,谢小侯爷。”

         期待第二季!第二季gkd!大婚!生娃!搞事业!

        “来娶你了,沈娇娇。”

         皇恩浩荡,幸不辱命。谢景行,快一些去迎娶你的沈娇娇吧。

         你们永远都是我的top1🥰

         愿一切安好,感谢遇见。

                                          壬寅年五月二十七

                                               by甜家一只贝贝


*还没听广播剧的家人们快去听!前九集还是免费的 一季也就十几r一杯奶茶💰 真的入股不亏捏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