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楚苏】楚明允是个撒娇怪

·1.5k+小甜饼 楚苏秀恩爱顺便带个崽(其实压根没带)

·第一次写古耽 不足之处多谢包容

·阅读愉快!







楚明允是个撒娇怪,这已经是人皆尽知的事实了。

原因无他,只是今日早朝,楚明允昨夜刚与苏世誉春宵一度,还没睡醒就得起来上早朝,处理杂七杂八的政务。

御史大夫却比他醒的还早,跟个没事人一样,开始一一汇报政务。

楚明允突然就不痛快了。

“苏爱卿。”

“陛下有何吩咐?”苏世誉抬眼。

“苏哥哥~”

文武百官:我听到了什么???

尽管早已知道当今圣上与御史大夫恩爱无比,听到这一声众大臣依然惊的下巴都要掉了。

苏世誉也愣了一瞬,不知道楚明允又犯什么病,赶紧向坐在皇位上的人无声的说了一句“好好说话”。

楚明允“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好了,苏哥哥。我不闹了,你别生气。”

苏世誉无奈极了,只能随着他去,回了句“臣不敢”便继续汇报政务。

其他臣子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这两位又在玩什么小把戏。

楚明允单手撑着下巴看着苏世誉,目光极尽温柔。

待臣子们汇报完政务,楚明允也有些累了。

“无事了便散朝吧。”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文武百官相继走下长阶。


苏世誉还留在殿内,因为答应了楚渊今日要和楚明允一起去宫外陪他练剑。

“世誉,我们走吧。”楚明允快步走到苏世誉面前,牵起他的手。

“嗯。”苏世誉应了一声。“以后早朝的时候你可别像今天一样胡闹了。”

“那你的意思是,其他时候就可以胡闹咯?”

苏世誉:“……”

“随你吧,但是不能太过火。”

“知道啦。”楚明允撇了撇嘴。

苏世誉浅笑一声。

楚明允如今真是越发幼稚了,只是在他面前,他的爱人越幼稚,显得他越发可爱。

他怎样都是好的。


“父皇,父亲。”楚渊看到两位父亲眼睛亮了一下,赶紧行礼。

楚明允和苏世誉点点头。

苏世誉笑道,“渊儿又长高了。”

楚渊挠挠头,“是嘛?我都没注意呢。”

“小鬼再长大点,我都不舍得揍你了。跟你父亲真是越长越像了。”楚明允说道。

楚渊扯了扯嘴角。我该高兴吗?

“在孩子面前胡乱说些什么呢?”苏世誉瞪了他一眼。

“本来就是嘛。”楚明允越说声音越小。


苏世誉正专心看楚渊练剑,结果身旁那人又开始动手动脚。

“明允,别闹了。”御史大夫无奈得很,打又打不得,骂又舍不得骂,可怎么是好?

“渊儿还在旁边呢。”

楚明允近日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尤其喜欢苏世誉叫自己明允。

“苏哥哥,再叫一声好不好?”楚明允嘴上撒娇,手上的动作也没停。

“明允~楚明允!”苏世誉瞪了楚明允一眼。昨夜这人把他折腾得狠了,他腰现在还疼着呢。现在竟然还掐他腰!

楚明允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不弄你了,但你陪陪我,别渊儿在就不理我了嘛。”

苏世誉真的很无奈,楚明允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年岁比他还大几个月,心理年龄估计还不超过楚渊。

楚渊是个乖孩子,接收到了父皇的眼神之后便对苏世誉说:“父亲,我也觉得您应该多陪陪父皇,不用管孩儿的。孩儿一个人练剑就好。”

苏世誉:“……”

你们父子俩可真默契。

“也好,那你自己练一会罢。注意休息,别太累了。”苏世誉说道。

“好的父亲,孩儿明白。”楚渊点点头。

“嗯。”楚明允露出赞赏的眼神,这孩子是个可教之才,知道不打搅我和世誉。


楚明允和苏世誉已经好久没一同出来散步了。两人公务繁忙,整日都待在宫内。

楚明允特地昨日把奏折都给批完了,还有些小事就交给秦昭去处理了。

“明允,你看,又下雪了。”一片雪花落在苏世誉掌心中。

“你还记不记得好几年前我们一起玩雪?当时我还多谢你……将我替雪全挡下了。”苏世誉带着笑意说道。

“当然记得。”和你有关的一切,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世誉,你真好看。”楚明允只顾着看苏世誉,自顾自的说着。“谁都没有你好看。”

雪落在苏世誉身上,楚明允仿佛又看见那年苏世誉独自踩过积雪稳步而来。

而现在,他终于可以把那年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时过境迁,你依旧长在我心上最柔软的那块地方,是我的爱人,是我的软肋。

还好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阻挡我们继续相爱并且相守。

这一生,能遇见你,何其有幸。

End.

评论(14)

热度(9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