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太湖】双向暗恋

·小胡老师视角 全文6.7k+ 伪现实向

·时间线是7.30直播时+结束后(穿插了太湖两人口中不同的初见、声优祭和特优声)

·勿上升真人 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阅读愉快!

(看到超话里有姐妹扒出来🥘口中他俩的初见其实是19年的光合见面会 当时在做一个游戏 第二轮到🐟的时候🐟指了台下的🥘 强烈推荐大家去看一下那条帖子!我直接一整个代暗恋文学了!)


Summary:我用了六年时间,终于和他并肩而立。


我叫胡良伟,是一名来自光合积木的配音演员。或许你不认识我,但你一定听过或者看过我配的一些作品。

近日我和我的暗恋对象陈张太康合作了一部主役剧叫《万有引力》。

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主役广播剧。

哦对,忘记说了。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配音演员,来自边江工作室。或许你不认识他,但你也一定听过或者看过他配的一些作品。

今天,是《万有引力》这部剧的第一次双主役直播reaction。

虽然我已经直过很多次播了,和在直播间的小伙伴们也都聊的非常愉快。

但是拜托,这毕竟是我和我暗恋对象的连麦直播啊!我还是十分紧张的。

想了想,上次和他连麦,嗯……好像已经是三个月前的事儿了。

今天的工作有点多,我好不容易忙完下班,一路飞奔到家。回到家后,我赶紧看了眼墙上挂着的钟,随之长舒口气。

还好没迟到啊。

 

“好久不见。”

听见他的声音,我露出个委屈脸。真的好久不见了,都一个多月没约饭了。

“哇好久不见。”他依旧像往常一般带着笑意说道。

还好不是视频直播,否则我和太康的cp粉们又要磕拉了,嘿嘿。前两天刚用小号逛过太湖cp超话,都九千粉丝了!相信不久之后就会破万!

因为有回音的缘故,太康说他要调试一下设备,让我先和大家聊聊。

我笑了笑说没事。

“我可以等你一首情歌王的时间。”

“我去,行,那你先唱会儿歌。”

因为刚回到家有些急,我还在搞我这卷在一起的耳机。刚整理完,太康正好也结束连麦去调整设备了。

混乱的调试了将近十几分钟,我们终于开始了今天的reaction。

啧啧啧,不得不说,我配的南舟和太康配的江舫,大小船真的是绝美爱情!

我和太康都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也很期待后续的情节发展。

就算另一位主役老师不是太康,我也是会磕生磕死的程度。

但是恰好因为是太康,所以我们更能一起磕,还可以眼神交流啊,脑电波交流啊……

毕竟我们可是最默契的搭档诶!

对了,这部剧我们全程都是搭着录的,我也多了些机会和他见面。

每次一见到他,我的疲惫感一下子就全消失了,只剩下了开心和满足。

这些无人知晓的小心思大概就是我在暗恋的证明吧。

可能是因为本身也在暗恋,每次看到江舫对南舟的一些小举动,我都会颇有一些感触。

不管太康和在直播间里的小伙伴们反应会如何,我突然问道:“你们暗恋过吗?”

“你们要是暗恋过你们去想想,你们作为暗恋方,在旁人眼里很伟大。”

弹幕突然变多了起来,闪过一片诸如此类的话:

“你暗恋过???”

“小胡老师你怎么这么了解暗恋什么样啊!?”

“嗯嗯嗯?展开说说,你是不是暗恋过?”

我看见了,但笑而不语。

那不然呢?难不成要从六年前开始说起我的伟大暗恋经历吗?我有些怅惘。

听着我的暗恋对象还在不停的叨叨叨,好像没太注意到我这句话,我有些小失望,记忆也随之回到六年前。

我认识陈张太康的,2016年。

 

正如我在特优声所说的,我和太康的初遇,是16年九月份的某一天。当时我还是学员去跟群杂。

看见他端着盒饭从食堂走过来,我第一次没注意饭,而是紧盯着一个人。

他没有注意到我,但和他认识的老师一个个礼貌的打了招呼。

我就呆滞的站在那,想:完蛋,好像对这个帅哥一见钟情了。

我是没有喜欢过男生的,也从不曾想过自己会对一个男生一见钟情。

如果我换个模样穿越到以前对自己说你以后会喜欢上一个男生,那以前的我一定会万分迷惑的看着我。要是恰好撞上的还是心情不好的时候,说不定还会毫不留情的骂我一句是不是有病。因为这对以前的我来说太荒谬了。

我的校园时期,早恋当然是早恋过的。但现在回想起我的前女友,喜欢好像真的算不上,最多也就是好感。我想她对我估计也是这样的。

我第一次意识到喜欢,原来是这个滋味啊。

我指着他,问身旁的同事:“那是谁啊?”

同事看向我指的方向,‘啊’了一声,说道:“他啊,叫陈张太康,入行有几年了,是姜sir手底下带出来的。这小子不错,长得也挺帅,现在已经开始配各大男主了。”

哇,好厉害。我在心里感叹道。

“怎么,想认识他啊?”同事问。

我愣了愣,点点头。

同事第一次见我这样,无声的笑了笑,怂恿我去向陈张太康打声招呼。

“不了。”我想了想,还是算了。

我清楚的意识到了我和他的差距。

但是没关系啊,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和他并肩而立的。

陈张太康,很高兴单方面认识了你。

 

那天我一回到家,就上网搜了‘陈张太康’这个名字。

通过互联网,我知道了他的生日,他的家乡……也默默保存了他的好多图片,补完了他配过的每一部剧和动画。

就这样,快三年过去了,我慢慢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配音演员,同时也在默默关注着他,看着他被越来越多人喜欢。

暗恋,就是会为了他而感到开心,感到难过,感到骄傲。

会因为和他有一个同款而高兴半天,也会因为他一次小感冒而担忧好久。

我的所有情绪转变皆是来源于他。

尽管他依然不认识我,但我仍然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认识我、记住我的。

 

终于,在19年8月的光合见面会上,我再次见到了他。

这应该也是他在特优声里说的我们的初遇,他看我在那儿跳舞。

其实这不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但我觉得,我一个人知道就好了。

游戏环节,姜sir戴着耳机我们大家轮流描述屏幕上出示的词让姜sir猜,我第二轮的词是少年锦衣卫。

我一下子就想到台下坐着的一个人为少年锦衣卫里的徐灿配音。尝试让姜sir猜口型无果后,我只能无奈的指了指离我不过几米距离的陈张太康。

他笑着看向我,我第一次离他这么近,眼神都不知道该往哪看,到现在回想起来心脏还是跳的厉害。

姜sir猜出来后,说了一句‘还好太康来了’。

是啊,还好他来了。

不管是这场游戏,还是在我配音的职业生涯中,还好有他的出现,让我在那么多疲惫抬不起头的日子里,有了盼头和动力。

 

见面会结束后,姜sir带我们认识了太康。

姜sir带着他一贯的慈祥笑容向我们介绍了他身旁这位我暗恋了快三年的暗恋对象。

“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小伙子,陈张太康,也是我手底下带出来的。很棒的小伙子。你们可以互相加个微信,有空多聊聊。”

“姜sir过奖了哈哈,大家都很厉害。”

陈张太康向我们一一加了微信,身旁人群嘈杂,我却只看得到他。

到我加他的时候,他对我笑了笑,我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

“良伟?良伟?”他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怎么了?”

“哦,哦。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我腼腆的笑了笑。

“没事儿,来加个微信吧。”我知道的,他总是这么温柔。不只是对我一个人。

“好啊。”我扫了他的二维码。

泽西锅-陈张太康。和微博名一样。

三年,我终于加到了你的微信。

“你以前见过我吗?怎么知道我在少年锦衣卫里配过音啊?”

“没有,只是恰巧在配音表里看到过。”我低头没有看他。

“哦哦。”他应了两声。“姜sir跟我说过你,你很有天赋也很努力,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配音演员的。加油。”

“谢谢,也祝你越来越好。”有你这句话,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寥寥几句,我们就聊完了。

不管他说的到底是不是客套话,我已经很满足了。

之后几个月我们也在微信上聊过几句,虽然没见过面,但可以称得上是普通朋友了。

 

19年年底的声优祭是我们明面上的第一次同框。

他是这几场舞台第一个出场表演的,我是最后一个。

舞台表演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台上。

他站最左,我站最右。

看着他被另一位老师背起来转了一圈,虽然只有短短几秒,我的目光也根本移不开他,尽管他根本没看我。

最后他不小心摔了下来,我着急坏了。本想去扶他,但由于离得太远怕太引人注目,终究还是没踏出脚步。

一打五、跳舞、舞台表演还有表演结束后和演唱会一样的唱歌环节。陈张太康是实实在在的声优祭全场最忙。

他的业务能力那么强,还在业余时间学会了十八般武艺,给自己充电。

我既为他骄傲,内心又有一些小小的自卑。

我在无人的角落里给自己偷偷打气。胡良伟,你也要加油啊!

 

一档配音类综艺《我是特优声》让我和他的友谊来到真正的转折点。

看到他和边工其他两位老师走进来的时候,我很惊喜。第四次见面,我内心想着。

我有意去和他聊,于是我们变得越来越熟,也发现了彼此身上有很多共同点。

比如说歌单相似程度90%,情感观念匹配度也达到了90%……

“我们看那个片段的时候,播到那个灵笼那个片段的时候,我的视线就直接看向了太康,太康的视线直接就……就不约而同的对视了。他看见我之后‘哎哟,老胡,要不要搞这个片段?’我说‘我也想搞这个片段’……”

正如我所说的一般,我们二公就如此默契的组队成功了。

当时,我只顾着自个儿开心,还不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

我属于是上台前会紧张的要命但是在台上能发挥的很好的那种,所以在休息室里我还是倍感紧张。于是太康陪我唱歌让我放空。

“哇,你唱的歌我怎么都会唱?”

“我给你唱和声啊。”

知道为啥说我俩曲库十分相似了吧。

“放空了吗?”

“不紧张了。”还真不紧张了。

“这有啥紧张的真是。”他说道。

我笑笑,不可置否。

 

《灵笼》表演片段结束后,我开心到抱着他转圈圈,忘了这是在镜头面前,也忘了我抱的人是我的暗恋对象。

抱完之后,我整个人内心就是大喊救命的程度。

后面到导师点评的part,罐儿姐还直接把我给说哭了。太康体贴的帮我擦了眼泪,我想埋在他颈窝里好好哭一场,但因为他的衣服是皮衣没有办法。呜呜呜,更想哭了。

“配得爽吗?”他问我。

我点点头。

“那就够了。”

他真的好好啊。我真的,好喜欢他。

要不是我俩只是好兄弟,我也清楚他对我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否则我估计我已经彻底沦陷了。

但他看我的眼神和我俩的结界还是让我想到了某首歌的歌词: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还有前面那句:“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我说写真相是真这首歌的人是神吧。

 

我和太康作为特优声横空出世的民推美帝cp,我本人感到非常的震惊。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竟然会有人磕我俩。直到有一天我打开某五字综艺,看到我和太康同框的时候弹幕上出现了大片大片的‘太湖’二字。

嗯?什么东西?

好家伙,我打开微博一搜,直接开口国粹。

尽管知道大家现在很多人的爱好都是磕cp,包括我自己,也很爱磕身边人的cp。

但是!我没想过会有人磕我和我的暗恋对象啊!

这也太让人意想不到了吧!峨眉精啊!

【微信】

故意不上钩的鱼yo:太康,竟然都有人磕我俩的cp了。

我给太康发了一张微博截的图,他秒回。

泽西锅-陈张太康:哎呀胡老师你淡定点。大家开心就好了嘛。我们关系本来就好。

我:……

不是,这是关系好不好的问题吗???

这是磕cp啊磕cp啊!陈张太康你是不是没磕过cp啊你!

不行,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问问他。

 

三公合作舞台,我们俩又顺利组队了。

这次合作的片段是《扫毒》。

因为这次挑战的是我俩不擅长的领域,我的紧张程度又上升了一个level。

我害怕我做的不好从而拖累到他。

太康总会一遍一遍安慰我,说没关系没事儿,你一定可以的。我陪你唱两首歌放空一下。

我很清楚这只是他对好朋友好兄弟的安慰,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一样。但我还是很想对他说一句“陈张太康你能不能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了啊?”

但我又不敢说,也不想说。

你越对我好,我越觉得有希望。但每次沉沦后的清醒,又总让我心痛不已。

我想收住我的喜欢,可少年人的喜欢,又哪里收的住呢。

 

“我和胡老师的默契不需要通过游戏来建立。合得来的人是有相互的气场去吸引的。可能素未谋面或者不熟,但是慢慢你觉得这个人你们合得来。我和胡老师就是这样的,合得来。”

嗯嗯,合得来!

“我对胡老师更有信心。”

唉,看到这,我又产生了人生三大错觉之一—他喜欢我。

“太康,我们一起拿一个第一名吧。”

不过有必要说一下的一件事是,三公舞台上,我们真的攀到了顶峰,一起拿了第一名。

 

最后的总决赛,我拿了ssv第三名。

陈张太康站在我旁边,咬唇拍着我背,我知道这是鼓励,也是肯定。

两个多月高强度的录制,北京和长沙来回跑的疲惫,还有堆在一起的工作,唯有每一次都拿到的ssv和他给了我最大的慰藉,让我支撑着自己继续往前冲。

我发言完毕后,回到他旁边对他说道:“要是第二是你的话,就来个大拥抱吧好不好?我奶你。”

他笑着点点头。

我第一次觉得他好像也是会紧张的。

“获得本季《我是特优声》ssv第二名的声音演员是……”

“陈张太康!”

听到边大说出他的名字的那一刻,我感觉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比我拿奖的时候还要兴奋和激动。

恭喜陈张太康,恭喜……我的搭档。

我们真的在舞台上拥抱了彼此。

暗恋真的很美好,很伟大。

现在的我,终于可以和你并肩了吧。

 

特优声结束后,我继续两点一线的生活,干着我热爱的配音事业,偶尔会想起我的暗恋对象。

打开微信置顶点进去看,聊天记录已经停留在一个月前了。

我站在窗户旁听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眼神略显迷茫。

我的大师兄马正阳意识到了我的不对劲,他端着个水杯把我拉到一旁问道。

“小胡,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看着大师兄关切的眼神,我叹了口气,没有否认。大概也是憋太久了,我把我这几年来的暗恋心路历程一股脑的全告诉了他。

于是马正阳老师成为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知道我喜欢陈张太康的人。

他听完之后似乎不怎么惊讶,可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吧。

“我的评价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其实特优声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一点了,不知道你自己知不知道,你对太康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但我毕竟是旁人,我也不知道这种特殊对你而言到底是爱情还是知己情。”

他温柔的对我说道:“小胡,你一直都是一个清澈明亮眼里有光的孩子。”

“太康是一个很好的人,这确实没错,但你要知道,你也不差。”

“你放心,我会替你保密这件事。我只希望你一定不要在爱里迷失自己的方向,我觉得现在的你,已经配得上他了。祝你,早日能够拥抱到你的星星。”

我抱了抱我的大师兄,他总是这样给我很多有用的安慰和建议。

“谢谢你,马老师。”

马正阳笑了笑,让我继续去忙吧。

 

记忆随着太康叫了一声“小胡老师”而中断,我的思绪回到直播reaction现场。

“对对对……”

没错,我就是无情的胡·对对对机器·良·不停的赞同太康·伟。

“收到《万有引力》广播剧另一位主役是太康的消息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有一丝丝小小的激动的……”

其实吧,我根本不止小小的激动,而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激动!毕竟,这可是我和我暗恋对象的第一部主役广播剧啊!

“一种久违的熟悉感……”

粉丝:两年!你知道我这两年怎么过的吗!

我:这两年,你们蒸煮也一直在想另一位蒸煮啊喂!

 

直播结束后,忙了一天的疲惫感才涌了出来。我微信给太康发了句“早点休息”就浑身散架一般的去洗澡了。

出了浴室门,我摇了摇头,果然是老了。以前十七八岁的时候这个点还正精神着呢。

刚准备躺下睡觉,微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泽西锅-陈张太康:小胡老师,我睡不着,你现在有空吗?

我挑了挑眉,开始打字。

故意不上钩的鱼yo:有什么事儿吗?

泽西锅-陈张太康:我在你家楼下。

我的第一反应:太康怎么知道我家在哪?

我的第二反应:哦对他来过我家。

我的第三反应:卧槽他大半夜来我家干嘛?

故意不上钩的鱼yo:你等等,我马上下来。

来到楼下,看到一只大风中凌乱着看着可怜兮兮的锅,我心疼坏了。

“大半夜你来我家楼下干嘛呀?快回去休息。”我的语气不禁带上了些责备。

“对不起……咳咳,咳咳。”陈张太康咳了两声,“小胡老师我能不能去你家凑合一晚?你看,这都凌晨一点了,估计也打不到车了。”

我扯了扯嘴角,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啊?干嘛又要过来呢?

“就一晚嘛……拜托拜托。”

受不了了!真是会撒娇的男人有糖吃!算了算了,等会儿着凉了心疼的不还是我吗?

“行行行,你跟我上来吧,别着凉了。”

陈张太康听到这话好像笑了一秒,又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估计是大半夜不清醒出现幻觉了吧,我摇了摇头。

 

到了家门口,我转动钥匙,让陈张太康先进去。

“好了,你去睡主卧,我睡客卧,快去快去快去。”

“小胡老师,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大晚上的过来吗?”

“哎呀我怎么知道啊?”我飙了句粤语,纯当是你犯病了呗!

“快点快点快点,别着凉了听到没有啊!否则我会心……心里过意不去的。”还好还好,差点就说漏了。

“小胡老师,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我刚转身准备去帮他铺被子,背后陈张太康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步子一滑差点摔倒。

我转过身子来,先摸了摸他的额头,再摸了摸我的额头。

没发烧啊?我又掐了我自己一把,也不是在做梦啊!

陈张太康看我这样觉得有些好笑,把我拉到沙发上坐了下来。

“特优声的时候我以为我对你的情感就是对知己的惺惺相惜,但是我慢慢发现你不仅惹人喜欢还会令我心疼。特优声结束后,我时常会想起我们在特优声里的一点一滴,我终于明白过来我对你的感情不止友情那么简单了……老胡,我一直不敢对你表明心意,因为怕你会拒绝我,怕你对我没有非分之想,最后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所以,我一直在等。但是今天晚上的直播,你的那句‘你们暗恋过吗’让我浑身一颤。我真的不想等了。直播结束后我打电话给锦鲤,他说你绝对也喜欢我,让我赶紧的,然后我就立马赶来了。”

呆呆的听完他的话后,我露出了这辈子以来最开心的一个笑容。

敬我的暗恋,敬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的爱情。

“陈张太康,我等了你六年啦。”

“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用力抱住我,又怕弄疼了我松开了些,像是在对待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般。

“没关系,只要是你就好。”

“我也喜欢你。”非常喜欢你。

我追逐了六年的星星,终于来拥抱我了。

我用了六年时间,终于和他并肩而立。

End.

*本来想7.31就速摸一个的 结果那天开始写联文了T^T正好看到有姐妹扒出多年以前的糖 那干脆结合了写吧🥳

*可能会出🥘视角~但得晚几天啦 这几天写文写的我那叫一个心疲力竭 谢谢大家喜欢🤧今天正好是我生日 这篇就算是给自己写的生贺文吧 祝我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4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