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景娇】一醉方休(上)

·将门毒后现代番 纨绔公子x酒吧老板 双向救赎 he

·分上下发 上文2k+

·阅读愉快!(写到后面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了 凑合着看吧)



Summary:

“小姑娘,你小小年纪当什么酒吧老板啊?”

“为了,一醉方休啊。”



晚上十点。

“来杯whisky。”谢景行修长的手指敲了敲吧台。

坐在凳子上的酒吧老板正在玩手机,听见声音抬起了头。

“又是你啊。”沈妙说道。

“是啊,又是我。”谢景行一双桃花眼弯了弯。

沈妙面无表情的去调酒了。

“诶,我来你酒吧这么多次,还没问过你,你多大了啊?”谢景行撑起个下巴问道。

“先生,这好像不是您该问的问题吧。”

“我负责调酒,您负责喝酒。其他的,有什么必要说吗?如果您想要学习调酒,付学费,我可以教您。”沈妙一边调酒一边漫不经心的说着话。

酒吧的气氛这时热了起来,两人之间仿佛有道结界,把他们隔绝在了这一方天地中。

“那你叫什么名字?这总能告诉我吧。”

沈妙顿了顿,什么都没说。

谢景行似是有些无奈,“那鄙人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谢景行。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景行。”

沈妙“哦”了一声,又不说话了。

“你这小姑娘,我都自我介绍了,你也说两句啊。”

沈妙把威士忌递给谢景行,又坐下来开始看手机。

大约过了十秒,她开口说道:“我叫沈妙。”

“沈妙。”谢景行“啧”了一声。“你这名字起的不错,好听。”

“小姑娘,你成年了没?”他又问道。

“没成年我能来开酒吧吗?”沈妙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了看他。

“哦,是哦。”谢景行一拍脑袋,他这问的什么破问题?

谢景行浅尝了口威士忌,“调的不错。”

“谢谢。”沈妙淡淡道。

“那我再问个问题,这个我觉得你总能回答我吧。”

沈妙看着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他问。

“小姑娘,你小小年纪当什么酒吧老板啊?”

沈妙确实回答了。

“为了,一醉方休啊。”



谢景行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来沈妙的酒吧,到后面沈妙已经习惯了,一看见他来,就会亲自去调威士忌。谁让这位爷难伺候,只要喝她调的。

有一天,谢景行照常十点到了酒吧,就看见沈妙喝的酩酊大醉。

他来到熟悉的位置旁。沈妙看了看他,也不知道有没有认出来他是谢景行,就开始自顾自的说。

“我有一个前男友,是我初恋。”

谢景行挑了挑眉,做了个继续的手势。

“他死了。”

谢景行猛的愣住,死了?

沈妙看了看他,有些哽咽的继续说道:“三年前,出了车祸,当场就死了。”

“如果他没死,到今天,我和他认识整整十五年了。”

“我们是高考分数出的那天在一起的,因为我答应他,如果我们考进同一所大学,我就和他在一起。”

“可是呢?相识十五年,相恋五年,一场空。”

沈妙说到这,又喝了口酒。

“谢景行,你们这些富二代不知道普通人的艰辛吧。”

谢景行没回答。

“他是为了来找我出的车祸。”

“那天下着大雨,他刚面试完,骑着个自行车就来找我了。”

沈妙哭的妆都花了,“如果,如果他不来找我……”一切是不是都会变得不一样。

谢景行拿了张餐巾纸给她擦了擦眼泪。

“谢谢。”

“这不关你的事。”谢景行说。

“沈妙,我知道我现在说这些没什么用,你可能也听不进去,或者干脆明早起来直接断片什么都不记得了。”

“但是我还是想说。我认识的那个沈妙,不是这样的。”

“我不知道你和你初恋经历过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也不想知道。但我知道他对你很重要。”

“但也正是因为他对你很重要,你就不要辜负他的期望。”

“你是不是为了他开的酒吧?”

是。

“你希望他在另个世界开心吗?”

当然。

沈妙什么都没说,但谢景行知道这两个问题一定都是肯定的答案。

“所以你要带着他的命好好的活下去。”

所以你要带着他的命好好的活下去。

沈妙眼底露出了一抹痛苦之色。

“你以为我是几个月前才认识你的吗?”

“不是。”谢景行摇了摇头,“我认识你五年了。”

“单方面认识。”

“我们是一个大学的,你比我大两届。”

“我知道你二十六岁。”

我也偷偷喜欢你五年了。

“你们那届,你是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了言。”

我一眼就被你吸引住了。

“那个时候的你,就像是一百朵花朵里盛开的最明艳的那朵,自信的让人只能看见你。”

我也是因为你,终于开始正经学习了。

“可是现在呢?你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有意思吗?”

“我有我的分寸,我来酒吧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你。”

是为了你。

沈妙突然慌了神。

谢景行继续说道,“你有计划吗?你就准备这样下去过一辈子吗?你对的起他吗?对得起自己吗?你谁都对不起。”

沈妙听到这终于忍不住了,大声道:“够了!”

谢景行闭上了嘴,本想拍拍她的肩安抚一下,最后还是什么都没做。

“我走了,近段时间都不会来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回家记得喝醒酒药,否则会头疼。”

谢景行果然好几天没来,沈妙也并没有断片。

她一直在思考谢景行说的话,每一句都在她脑海里循环播放。想到最后她觉得她活的还没一个比她小一岁的小子通透。

其实并不然,如果谢景行知道她的想法,会告诉她一句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醉了才会停。

梦要人点破才能醒。

心里的那个声音告诉她。

沈妙,你也该开始新的生活了。



16天过去了,谢景行终于又来酒吧了。

沈妙每天都在日历上勾日期,等谢景行来。

“来了啊,位置一直给你留着呢。”

谢景行挑了挑眉,态度变好很多嘛。“那谢谢沈老板咯。”

沈妙去给他调威士忌了,他默默关注着沈妙的神情。

“放心吧,没断片。”沈妙突然说了一句。

“哦。”谢景行被她吓一跳,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

其实他回想起那天还是有点怂的,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说出那番话。梁静茹给的吗?

“谢景行。”沈妙突然喊他。

“啊?”

沈妙用此生最真挚且珍重的口吻问道:“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

谢景行刚吃了块饼干,差点从口中喷了出来。“啊?什么?嗯?不对!人家不都是男生先表白吗!你怎么先表白了,不行不行,把话咽回去。我先来。”

“小孩儿,别贫。你就说你答不答应。”沈妙勾起他的下巴。

“答应啊,女朋友。”谢景行勾唇,他的自信从容的沈妙回来了。

“还有,你说谁是小孩儿呢?今晚就让你看看,我是不是小孩儿。学、姐。”谢景行在她耳旁坏笑了一声。

沈妙耸耸肩,“好啊。”

tbc.

*下文纯纯一甜饼 不看也无所谓 还没写 过几天发 不是🥩不是🥩 暂时不写🥩哈

*这篇是不是有点刀啊?可以求个评论和关注咩(>_<)像我这样的高产er你们见过多少个💢(bushi)

评论(3)

热度(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