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假如沈妙回到第一世出嫁前02

·ooc都归我 时间线混乱因此无逻辑 不必深究

·随缘更新 想起来就写

·阅读愉快!





傅修宜收到消息的时候差点捏碎了手中的杯子。

“你说什么?”他似是有些不敢相信。

“殿,殿下,沈府那边传来消息说沈五小姐今晚要留在沈府歇息。”新来的小厮有些胆怯,害怕定王殿下迁怒于自己。

“知道了,你下去吧。”傅修宜正在把玩着手中的杯子,看不出情绪如何。

小厮连忙说“是”,就退下了。

屋里只剩下傅修宜一个人,他的太阳穴又突突跳了起来。

沈妙,你如今又是在玩哪个把戏?当初要死要活的说要嫁给本王,现在即将完婚了却回了娘家,是想让本王亲自上门把你领回来吗?

他想起来下午沈妙对他的态度,好像确实是和平日里不太一样。

不对劲。平日里沈妙哪次见到他不是欢欢喜喜的?今天却冷淡得很。难道是有人在背后教唆?

他握紧了拳头。绝对不能在一个小丫头这出了差错,他还要靠沈信的兵权争皇位呢!


第二日,未时。

沈妙坐在一家小茶楼的房间里,等着谢景行。

“姑娘,您今日为何要约谢小侯爷啊?”谷雨为沈妙披上一件外衣,问道。

“我不打算和定王成亲了。”沈妙似乎说了个和问题毫不相关的答案,却实属把惊蛰和谷雨都给惊了惊。

“啊?姑娘您这是……”沈妙为定王殿下做过的事儿旁人不知道,她们几个丫鬟是最最清楚的。

“此事说来话长。惊蛰谷雨,我知你们几个都心疼我,既然如此,就相信我做的决定吧。”沈妙目光沉了下来,继续说道:“之后还有事需要你们帮我去做。”

“姑娘有什么想做的尽管吩咐我们去做,奴婢定当万死不辞!”谷雨和惊蛰对视一眼,尽管不知道姑娘为何突然反悔,但她们都支持沈妙的所有决定。

“好了,知道。你们去外边守着吧。”沈妙笑了声。她这几个丫鬟啊,真的个个都是宝。

谷雨和惊蛰关上门,去外边守着了。

沈妙站了起来,在窗旁望向外边喧嚣的长街。

她今天穿了一身素衣,没戴什么首饰,看起来却还是白白净净的,很想让人捏一把小脸。

谢景行,你什么时候来?


“吱呀”

谢景行穿了一身紫衣,一双深邃如洞的桃花眼看向了站在窗边的少女。

“沈家丫头,你约本侯所为何事?”他关上门,语气平淡。

沈妙转过头来,对上谢景行的视线。

她其实很想哭,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自从遇到谢景行之后,她变得越来越感性了。

虽然他现在同她说话的语气像陌生人一般,不再是那个会对她说甜言蜜语的谢景行了。但没关系,来日方长。

沈妙微笑道:“小女子早就听闻谢小侯爷大名,今日得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不必寒暄,说正事吧。”谢景行拿起桌上放着的一杯清茶,喝了一口。

咳咳,这人怎么老爱喝别人喝过的茶?沈妙微微红了脸。

谢景行看见了,却不明白这丫头脸红什么。不会真像季羽书那傻子说的,她痴恋他的容貌吧?

纵然他确实剑眉星目,玉树临风。也不至于让一个人快要出阁的女子如此痴迷吧?这定王知道不得气死?

谢景行挑了挑眉。

沈妙轻咳两声,开始说正事:“谢小侯爷,想必你已经看了我给你写的信了。信里写了,我知道你的一个秘密。”

“你倒是说说,本侯有什么秘密?”他轻笑几声,却让人心里有些沉甸甸的。

沈妙在谢景行看不见的地方捏紧了衣袖,“你乃是大凉当朝天子的胞弟,谢渊。哦不对,小女子失礼,应该叫您,睿王殿下吧?”

谢景行的目光沉了下来。“哦?这话可不能乱说啊,你可有什么证据?”

“我的话就是证据。”沈妙毕竟当过一国之母。短短七个字一从她的口中出来,就足以让一般人信服。

可惜谢景行不是寻常人,他只是知道沈妙不会把这件事说出去。既然先找了他,就必定有事请他帮忙。他只是好奇这丫头,是如何得知他是睿王的?

“你这丫头倒是有趣。确实如你所说,我是睿王。但那又如何?”谢景行毫不废话,紧接着说道:“说吧,你想要我做什么?”

“我想要你来抢亲。”谢景行什么场面没见过?但沈妙的一句话就让他的表情管理瞬间崩塌了。

“我,抢亲?”他哈哈大笑了两声。这丫头莫非是话本子看多了?

“小丫头,你知道我是谁吗?你知道你是谁吗?你是不是发烧了还是喝醉酒了?”他想要倾身去摸她的额头,被沈妙躲开了。

“睿王殿下,我没有开玩笑。我知道你是睿王,我也知道我是沈妙。”沈妙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既然如此,不可能。”谢景行收起了笑。

“为什么不可能?”沈妙问道。

谢景行几乎要被她气笑了。“明齐人谁不知道你要嫁人了?嫁的还是定王。”他继续说道,“抛去其他的不说,如果我娶你,相当于我给定王戴了顶绿帽子,你觉得这可能吗?”

沈妙不想为难他,于是说出了自己的条件。“谢景行,我可以帮你夺明齐,就在我和傅修宜大婚那日。”她目光凌厉而狠绝,根本不像个十几岁的少女。

谢景行沉默了很久,才再次开口说话。“民间传闻都说这沈家五小姐是个草包,如今看来,民间传闻确实是不可信。”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沈妙其实很没把握,就算谢景行不答应,她也不会把谢景行是大凉人此事说出去。她舍不得。她现在,是在赌。

她知道她其实很早就喜欢谢景行了,只是不愿去想。她动心在每一个谢景行翻窗的夜晚,又或是更早。

她眼里微微有了些湿意。如果他也记得,就好了。

谢景行见她湿了眼眶,有些怔然。不知为何,他的心脏泛起了丝丝痛意,于是他脱口而出:“我答应你。”

沈妙猛的看向他,“你说什么?”

谢景行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摇了摇头,真是个小毒妇,竟让他心软了。罢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我说,我答应你。不说第三遍。”

“多谢殿下成全!”这是沈妙回到第一世后第一次这么开心。“殿下晚上若有空来我屋里和我商讨吧。距离我和傅修宜大婚只有一个月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这就我们了?谢景行有些想笑。晚上去她屋里?也不怕他对她做些什么。这丫头真是……还没长大。

谢景行正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她,沈妙几欲扶额。

糟糕,忘了这世现在才是她和谢景行见的一面!完了完了,谢景行不会觉得她是什么轻浮女子吧?

“沈妙,那晚上见。”

沈妙本能的点了点头,就看见谢景行推门走了。


谢景行回到沣仙当铺,高阳和季羽书都不在。

他捏了捏眉心,今天走这一遭,还多了个媳妇儿。虽然不知道,这抢亲是真抢亲还是只是走个形式?

沈妙和傅家人又有多大的仇?他现在细细想来,这丫头也未免太会装了些。全明齐人都说她爱慕定王,就连他也以为。可她却愿意为了毁了傅修宜,助他一个大凉人夺明齐。

不过,布了这么多年的局,确实也可以收网了。看来还得给皇兄写封信。他想。

重重疑点,今晚都得问个遍。

还在小茶楼的沈妙则放下了一半的心。和谢景行成了盟友,她总归安心了许多。

现在就要想想如何来帮谢景行了。

这个局,到底该怎么布?还有一个月,真的来得及吗?第一世的悲剧一定不能再发生了,她要改变结局。为自己报仇,也为自己的一双儿女报仇。

他今晚必当问她许多问题。除了她为什么知道他是大凉睿王这件事之外,其他的她应当都能解释。

看来今天得和谢景行商讨到深夜了啊。沈妙轻轻叹了口气,接着下完最后一步棋,起身回了沈府。













*景娇达成一致✔下章谢景行又要翻窗啦hhh

评论(25)

热度(3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