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假如沈妙回到第一世出嫁前01

·开个新坑 ooc归我(原著第一世的剧情我也记不大清楚了 这篇就是目前一切都还很好 沈家大房分家了

·随缘更新 想起来就写 不会坑但更的会很慢

*时间线如标题 娇娇第二世被赐婚后回到了第一世出嫁前 然后就是一个美美复仇happy ending的故事✔

阅读愉快!







“嗯?我这是在哪?”沈妙的头晕沉沉的,她单手扶着头睁开眼睛。

“姑娘,您醒啦?”丫鬟谷雨给她端来一些点心。

“谷雨,我这是在哪?”沈妙有些疑惑,她不是刚在房里睡下吗?如今这又是哪?怎么有些眼熟。

“姑娘,您这是在定王府啊。”

沈妙顿的怔住了。定王府?她怎么会在定王府!

难道她又重生了?还是说,之前的一切都是她的梦?

谢景行,谢景行……沈妙在心里呢喃道这个名字。

真的都是假的吗?谢景行,你在哪?

“你先出去吧。”沈妙说道。

“是。”

待谷雨出去后,沈妙环视了一遍房中的一切。

真是熟悉啊。这不就是她住了一辈子的地方吗?

她确确实实死过一回了,不可能是假的。

那如今又是为何?老天在捉弄她吗?她手刃了仇人,却又让她回到了最初。

她突然听到一个声音。

如果一切都是黄粱一梦的话,那就把梦变成现实好了。

是谁在说话?

“谁?”“谁在说话?”

无人应答。

如果一切都是黄粱一梦的话,那就把梦变成现实好了。

“谢景行?”他不可能在定王府的,沈妙想。

估计是产生幻觉了,真是奇怪。

她撑起下巴,自言自语道:“罢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现在应当是我不顾爹娘反对执意要嫁给傅修宜那年,现在想想可真是可笑。”

“傅修宜,大仇还未得报。你等着本宫!”

沈妙在定王府住了三日,一直在思考该如何悔婚。

现在她直接回到了嫁给傅修宜那年,那就要直接想办法让傅修宜死了。

沈妙来到屋外,和两个丫鬟说道:“谷雨,惊蛰,我们回府。”

“啊,姑娘,回什么府?”

“自然是沈府。”

“可是姑娘您不是和老爷夫人……”

“别多问了,叫上白露霜降,我们现在就走。”

“是。”谷雨惊蛰面面相觑,不知自家姑娘这又是怎么了。

沈妙走到一半,碰见了傅修宜迎面走来。

“参见定王殿下。”沈妙行了个礼。

“快起来。”傅修宜牵起沈妙的手,沈妙不动声色的松开了。

“娇娇这是要去哪儿?”傅修宜文质彬彬的问道。

“殿下,小女想回沈府一趟。还望殿下同意。”

傅修宜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缝,但很快又变回平日里的那副样子。

“娇娇说笑了,本王自然是同意的。”傅修宜说道,“天气寒凉,娇娇记得早些回来。”

早些回来?呵,傅修宜啊傅修宜,前世因为你的一句“早些回来”,我就能开心一整天。如今,却已经恨你恨得入骨。

前世嫁给你后,再也没听见过你的一句关心。就算婉瑜傅明再懂事乖巧,你都不会施舍半分眼神给我的两个孩子。

好一个早些回来啊!

“是,小女告辞。”沈妙大步往外走,眼神坚韧而凌厉,若傅修宜看见必要大吃一惊。

傅修宜,你的定王府,希望本宫下次来的时候,已经化为灰烬了。

沈府

“夫人,姑娘回来了!”丫鬟急急忙忙跑进屋,禀告正在喝茶的罗雪雁。

“什么?娇娇回来了?快带我去看看。”

罗雪雁来到门口。

“娘!”沈妙甜甜的喊了一声。

“诶!娇娇,你怎么回来了?”

“娘,我们进屋说。”

沈妙搀着罗雪雁回了屋。

进了屋,沈妙和罗雪雁坐在一起。

“你们都先下去吧。”

“是,奴婢告退。”

谷雨关上门,和其他三个丫鬟守在门外。

“娇娇,怎么突然回来了?是不是那定王待你不好?告诉娘,娘去替你出气。”

“娘莫着急。”沈妙微笑,“我这几天突然想通,明白过来自己并不喜欢定王,又不知如何开口,只好先回家和娘您说说了。”

罗雪雁心中掀起了一波惊涛骇浪。娇娇为了这门亲事几经和家里人闹翻,怎的如今突然想通了?

“娇娇,你可真的想明白了?若你不喜欢那定王,嫁过去也无好处。娘一开始就觉着定王不是什么好人,若非你执意,你执意……哎,明日我便和你爹去退婚。”

沈妙心中有些难过,若她第一世听了娘的话,没有嫁给傅修宜,也不至于落得一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娘,莫要去向圣上请旨。我自有自的办法能处理此事。只是还要先请娘亲帮我个忙,让人去定王府传个话,就说我太想念家人,今晚就不回去了。”

“好,娘都答应你。娇娇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你爹和大哥此时还在宫里,等他们回来我便与他们商讨此事。”

“嗯,辛苦娘了。”

“先回屋去休息吧。”

“好,那女儿回房了。”

沈妙走后,罗雪雁心中还是有些疑惑。

娇娇的性子她最是知道,认准了一个人便不会回头了。为了定王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如今反悔实在奇怪。

罗雪雁摇摇头,大约是她想多了。娇娇毕竟也只是个孩子,只是此事确实是有些难办了。

沈妙回到自己的屋内。

“惊蛰,帮我去给临安侯府谢家小侯爷送封信。”

“谢家小侯爷?姑娘,您这是要干什么?奴婢记得您和谢家小侯爷并无牵扯啊。”

没有牵扯吗……沈妙苦笑,信誓旦旦说要娶她的人如今在哪?

“去送便好,拿墨和笔来。”

惊蛰应下,赶紧把墨和笔拿了过来。

沈妙挥笔洒墨,没要多少时间便写完了。

谢景行,你可一定要来啊。

沈妙约谢景行在一家小楼馆碰面,但沈妙并不确定他是否会来,毕竟这世他俩甚至都还没有正式见过面。

谢景行既然想灭了明齐,她便助他一臂之力好了。

前提是,他要娶她。


谢景行收到信时正在沣仙当铺,高阳和季羽书各拿着把扇子坐在一旁。

“沈家丫头?她约我作甚?”谢景行一双桃花眼眯了眯,“我认识她吗?”

“三哥,明齐人都知道这沈妙爱慕定王,为了他什么事都做过了!”季羽书忧心忡忡的说道,“婚事也已经都定下来了,下个月便要完婚了。此时约你,定不安好心!你可千万别去!等会儿有人看见了,说你给定王戴了顶绿帽子可如何是好呀!”

高阳扶额,“季羽书,你可闭嘴吧。”

季羽书不听,“三哥!你真要去吗?”

“这沈家丫头倒是有趣,信里说她知道我的秘密,若我不去就要把我的秘密公之于众。啧,那就去会会吧。”

“三哥!”季羽书急得要命。

“谢三,你当真要去?”高阳问道。

“为何不去?”谢景行语气平淡,似乎在讨论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

“谢三,你可想清楚了。万一是这沈家丫头在诓你呢?你的真实身份她怎可能知道?”高阳说,“羽书说的也没错,若你去了,难免会有些风言风语。”

“好了,此事我心意已决,不必再议。”谢景行喝完最后一口茶,站了起来。

“好吧,那你多加小心。”高阳说道。

“又不是刺杀,没必要搞得如此紧张。”谢景行往外走,“走了。”

“三哥慢走!”季羽书在后头说道,被高阳用扇子敲了一下脑袋。

“高阳!你打我干什么!”季羽书无能狂怒。

“哎,季羽书,你说这沈家丫头到底是要干什么?”高阳随口问道。

季羽书又不正经起来,“依我看,我觉得这沈妙啊是痴恋三哥的美貌,又因为马上要嫁为人妇,以后不能再多看三哥一眼,于是啊……”

“诶诶诶,高阳你人呢???”季羽书一转头,发现高阳人没了。

“高阳!等等我啊!”















*下章景娇相见 第一章过渡章而已

评论(33)

热度(38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