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太湖】拜托 那可是太湖诶

·先婚后爱 3k+小甜饼 同性可婚背景 一句话锦江

·勿上升真人 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阅读愉快!

(灵感来自于百度词条)

*题外话:但凡有人没听过万有引力广播剧我都会很伤心的ok?花絮真的渴死我了😭







马正阳:拜托,那可是太湖诶!真情侣永远最屌!真相是真!

01

众所周知,陈张太康和胡良伟有个家。

不过,他们不熟。

02

陈张太康,边江工作室著名配音演员,从业多年。

唯一的烦恼:被家里催婚催的烦。

“妈,我喜欢男的!”在第71次被电话催婚时,陈张太康实在是忍不住了。

“哦,男的啊。”康妈笑笑,“没事儿,男的也有。明天晚上六点,xxx饭店,给你安排了一场相亲,对方就是个男生,记得打扮的好点啊。”

“妈,我明天有工作!喂?喂!?”

“靠!”陈张太康把手机放下,想了一会儿甚至气笑了。“什么啊!怎么是这个反应!!!”

他本以为坦白自己的性取向,妈妈一时之间就不会再催婚了,毕竟同性可婚的政策近两年才开放。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该说他母上大人开明了。

03

没办法,毕竟约都约好了,陈张太康请了个假,还是认命去相亲了。

陈张太康自认衣品还是很好的,他换了一身休闲装,踏上了去xxx饭店的征程。

相亲一般都干些什么?闲聊?嗯……万一对方是个不好聊天的咋办?

算了算了,别想这么多了。做不成情侣也能做朋友嘛!

到了饭店,对方还没到,陈张太康坐在座位上玩手机。

十分钟后,一个顺毛男孩戴着副眼镜走了过来。

陈张太康想:应该就是他了吧?

结果那人走近后,陈张太康惊呼一声:“小胡老师!?”

陈张太康揉揉自己的眼睛,妈呀,他没看错吧?

胡良伟也很是惊讶,“太康?”

“……是我。”救命啊,不会吧……谁来救救我……

陈张太康欲哭无泪,论相亲碰到不熟的朋友该怎么办?

“先坐吧。”

胡良伟捏着衣角,忐忑不安地坐了下来。

胡良伟,人称小胡老师,也是圈内有名的配音演员,不过和陈张太康不是一个公司的。两人认识,也见过几面,一起唱过k,算得上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成了相亲对象,这难道不是小说里才会有的情节吗?

怎么的,他们录音录多了,穿书了?

两位老师不约而同的想着。

“要不先点菜吧?”陈张太康终于打破了长达五分钟的沉默。

“啊,啊好。”胡良伟挥手,“服务员,点菜。”

“诶您稍等,来了!”

“呃,你喜欢吃点什么?”胡良伟问。

“我都可以。”陈张太康是真的无所谓。“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吧。”

“那,油爆大虾,麻婆豆腐……”

“就这些了吗?”

“嗯,不够会再加的,谢谢。”

“好的。”

服务员走后,陈张太康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的问了一句。

“吃的完吗?”

“没事儿,我饭量大。”

“哦哦。”

又是一阵沉默。

“你,我,嗯,呃,你家里也催婚?”陈张太康再次打破沉默。

“啊,不是不是,就是我今年二十六了嘛,也没谈过个恋爱,我家里人倒也不是催婚,就是想让我找个伴,于是就安排了这场相亲。就算做不成情侣也能做朋友嘛。哦对,我前几年就跟我家里人出柜了,他们一开始不接受,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突然就改变想法了,哈哈哈……”胡良伟觉得这没什么不好说的,反正大家都是配过广播剧的,也不会对同性恋带有什么歧视,而且这都已经来和男的相亲了,估计陈张太康多半也是个弯的。

“不过我真不知道是你啊!你怎么也来相亲了?”他问。

“唉,这就说来话长了。我也母胎solo二十八年了,我妈催婚催得紧,之前几场相亲都被我逃掉了,这次实在没推掉。我也不知道……”

“如果可以恨你,全力痛恨你……”电话铃声响起。

“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陈张太康有些后悔没有静音了。

胡良伟摆摆手,“没事没事你去吧。”

“喂,丸子,我都说了一百遍了,我跟你不是合不合适喜不喜欢的问题,是我俩型号对不上你懂吗?我一直把你当妹妹……”

陈张太康有些头大,邻居家比他小三岁的丸子妹妹从小就喜欢他,他一开始没当回事,但丸子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天天call他说好喜欢他要和他在一起,他怎么说都不听,还说他说的都是为了拒绝她的借口。

陈张太康挂断电话后,回到座位上。看着对面乖巧可爱正在干饭的胡良伟,他突然灵机一动。

“小胡老师,你最近有结婚的想法吗?”

“碰到喜欢的会结吧。”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胡良伟刚喝了口饮料,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想要喷出来的冲动。

“啊?”

“是这样的,我前面也说了,我家里人一直在催我结婚,但我一直没遇到心动的。我这边有个小姑娘喜欢我,年纪小不懂事,我怎么说都不听。想来想去,还是我结婚能让她彻底死心。我觉得我挺喜欢你的,至少让我选一个结婚的对象,锦鲤和你之间……不对,锦鲤已经有边哥了。”

胡猪猪:我听到了什么?

“反正不管是谁我都会选你。我们都是配音演员,有着相同的爱好,歌单也很相似,说不定情感匹配度也高达90%呢?虽然我们没见过几面,但以后可以慢慢了解彼此。我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

好家伙,这是先婚后爱?相个亲直接省略一堆步骤跳到结婚了?

胡良伟心里默默盘算着。

首先,陈张太康长得是真帅啊,他是个颜控。再者,太康声音好听,业务能力也强,他也是个声控。就像太康说的,他们歌单相似,每次聊天也都很愉快,很有默契,可能很多方面都是soulmate一样的存在。

虽然接触不多,但陈张太康在圈子里风评确实很好,是个不错的人。

那,不如试试吧。不行再分呗。

“好,可以,什么时候领证?”

陈张太康挑眉,没想到胡良伟这么快就答应了。

“那就明天吧。”

“行,明天早上十点,民政局见。”

04

马正阳是第一个知道胡良伟结婚的人。

听到这件事的时候,他刚塞嘴里的馒头差点掉下来。

“诶诶诶,胡良伟你过来过来。”他把胡良伟拉到一旁。

“谁啊?怎么也不带给你大师兄我看看?你这孩子怎么回事?谈多久了啊?怎么突然就结婚了……”

“等等等等,马老师,你怎么跟我妈一样?我一个个回答行不?”

“哦哦哦,行,你说。”

“是……陈张太康。”

“哦……啊?!谁?你说谁?是我认识的那个陈张太康吗!?”马正阳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两只手使劲摇胡良伟都快把他摇晕了。

“哎呀马老师,你冷静点嘛。”

“我靠,我靠,我靠,这怎么冷静?天哪,你俩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的?我怎么一点也没注意到?”

“说实话,我俩不是勾搭在一起,是相亲正好碰到了……我对他还挺有好感的,他对我也挺有好感的,所以我们就结婚了。但是,我俩不熟哈。”

马正阳内心可谓是激动万分:我以为你俩是拉郎,结果你俩摇身一变成了真情侣!我磕的cp成真了哈哈哈哈!!!什么熟不熟的!迟早得熟!!!!!

没错,马正阳确实磕陈张太康和胡良伟,特别是两人合唱的时候,粉红泡泡都快溢出来了,那叫一个般配呀。

“那我能告诉其他人吗?”马正阳实在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全世界,哦不,全世界还是算了,但是真的好想告诉其他同事!

“能……吧。”胡良伟说。

“噢耶!”马正阳跑的飞快,只留胡良伟一个人在原地懵圈。

一天下来,光合积木的所有人,上到姜sir,下到保洁阿姨,都知道胡良伟和陈张太康结婚了。

“马老师,你这是揍嘛呀?我让你说,也没让你宣告全公司啊,我还要不要这张脸了。”胡良伟捂脸。他一天被盘问了n次,已经心累至极。

下班后,他立马就去找了罪魁祸首马正阳。

“我太激动了嘛!而且,我只先告诉了文森,然后一传十,十传百,才都知道的嘛。”马正阳到现在心情都没平复过来。

“什么时候带太康见见我呀?”

“都说了我俩不熟!还在发展中!”

“行行行,不熟不熟,你赶紧回家吧,你老公还在等你呢。”马正阳给了他一个“我都懂”的眼神。

胡良伟:“……”

两人从相亲、领证到同居只花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可谓是进展最快的一对情侣,虽然不熟,但如今确实已经住在了同一屋檐下。

胡良伟到家的时候,陈张太康也已经到家了。

“太康,现在光合积木的人都知道我俩结婚了。”胡良伟委屈巴巴的说。

“怎么回事?谁说的?”陈张太康揉揉胡良伟的头。

“马老师!我藏不住事儿就先和他说了,他不知道为啥也特别激动,然后就……”

“哈哈哈没事儿,知道就知道吧。反正大家迟早都得知道。”

“那边工现在有人知道吗?”

“我还没说呢。”

“你明天上班去说!不能就我一个人说了!”

“好好好,我会说的,赶紧去睡吧。”

“睡哪儿?”

陈张太康歪头,似乎不明白胡良伟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当然是和我睡一起啊。”

“咳咳,不太好吧。”胡良伟有点脸红。

“怎么不好了?我们俩真夫夫当然应该睡一起。”

“喔。”胡良伟应了一声,没想到一晚上竟然睡得还挺安稳。

05

陈张太康和胡良伟结婚一年了。在朝夕相处中,两人都彻底喜欢上了对方。

情人节那天,陈张太康邀请胡良伟去登山。

胡良伟把工作都往后推了一天,答应了他。

两人登到山顶时,已经很晚了,只有满天繁星还在漂亮的星空上闪烁着。

胡良伟体力透支,累的半死。

“喏,喝点水。”陈张太康递给他水杯。

“谢谢。”胡良伟接过。

“咕咚咕咚”

胡良伟很自然的把水杯又还给陈张太康,接着抬头仰望星星,心里很是满足。

“太康,有流星诶!”

“我们一起许个愿吧。”陈张太康笑着说。

“好!”

胡良伟闭上眼睛,陈张太康先看了他几秒,随后勾起嘴角也闭上眼睛。

许完愿,两人同时睁开眼睛。

“你的愿望是什么啊?”

“我的愿望?就是你的愿望。”

胡良伟内心怦怦直跳,是他想的那样吗?

“小胡老师,虽然我们是先结了婚,但我依然想和你谈一场盛大的恋爱。从今往后,鲜花与爱都唯你一人。你愿意吗?”

“愿意,谁让我喜欢你呢?”

“我也喜欢你。”

他们在漫天星空下接吻。

End.

评论(22)

热度(82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