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假如沈妙回到第一世出嫁前05

·ooc都归我 时间线混乱因此无逻辑 不必深究

·完结章 阅读愉快!





这日子又过去了好几日,沈妙在家修花剪草,最后还是决定在成亲之前搬回定王府。

“娇娇,照顾好自己,有事一定要寄信回家。”沈府门口,罗雪雁不放心嘱咐道。

“是啊,妹妹,我和爹都听娘说了……你放心去,但千万记得要注意安全。”沈丘一个平时杀人不眨眼的大男子汉,此刻声音也有点抖。

“娇娇。”沈信重重的叹了口气,“是爹不好,是爹不好啊。”

“爹,别这样说。”沈妙抱住沈信,像小时候撒娇那样蹭了蹭爹爹的脖子。

“爹娘、大哥,我都省得的,你们不用担心我。”

沈妙鞠了个躬,再抬起头时目光显得坚定而从容。

“再过几日,我们一家人就又能团聚了。”

三人看着沈妙走远后,罗雪雁实在忍不住拿出帕子擦了擦眼泪。

“你们说,娇娇会没事儿的吧?”

“娘,不会有事的,我们回屋吧。”沈丘自己其实也很是担心,但家里现在只剩下了他,他不能让娘跟着一起担心。

“诶,好。”

沈丘搀着罗雪雁回了屋,沈信跟在一旁没说话。

定王府。

“殿下,沈五姑娘回来了。”

傅修宜勾起嘴角,“回来就好啊。”

“殿下。”沈妙行礼。

“嗯,娇娇身子可痊愈了?”

“已无大碍,劳烦殿下挂心。”

“你这说的什么话?快过来。”

沈妙走到傅修宜旁边,傅修宜握住她的手,“娇娇,还有几日你我便要大婚了,你可紧张?”

沈妙忍住自己的恶心,没有抽回手。“不瞒殿下说,确实有一些。”

“不必紧张,娇娇,我一定会让你嫁的风风光光的,让明齐百姓都艳羡你。”

“好啊,殿下您对我可真好。”沈妙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冷笑不已。

“你是本王的定王妃,本王不对你好对谁好?”傅修宜大笑。

“是啊……”沈妙跟着附和道。

几日后,大婚。

沈妙坐在轿子上,目光暗了暗。若没有回到这一世,她这时也该和谢景行成了亲,在前往大凉的路上了吧?

谢景行,你要快些。打完仗,你还要来娶我呢。

快要到厅堂的时候,小厮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

“殿下,殿下!大事不好了!”

“什么事这么急?”傅修宜正骑着马在花轿前带路,见小厮这副模样皱眉道。

“大凉进军明齐了!”小厮在傅修宜耳旁说道。

“什么?怎么这么快!探子不是说至少要到下半年吗?”傅修宜转头,似不可置信。

沈妙听见这番骚动,淡淡勾起唇。

“娇娇,你坐在这别动,我有急事得去处理一下。”傅修宜掀开帘子,说。

“国事要紧。”沈妙说。

傅修宜点点头,赶忙调转方向。

“驾!”

百姓今天都聚在一起看这定王娶妻,看到如今这番景象便交头接耳说道。

“哎呀,这定王怎么走了?”

“谁知道啊?”

“不会是反悔了吧?”

“……”

沈妙并不在意外人的指指点点,就算与她有关,她自己的事儿,外人知道什么?

她戴着红盖头独自下了花轿。

“姑娘,您怎么下来了?”谷雨被吓了一跳。“这不合规矩啊。”

“新郎官都跑了,这亲啊是成不了了。”沈妙笑笑。

“开始了。”她说。

“什么开始了?”谷雨惊蛰莫名。

沈妙摇摇头,也没解释。“进去吧。”



谢景行知道这仗打的容易,但没想到如此的容易。

文惠帝没有准备作战计划,加上沈信也无意再去守这明齐,一时之间军心涣散,杀了大半士气。

不到一月,幽州十三京被拿下。如今,定京城也将被夺。明齐已再无回转之力。

文惠帝坐在宫里,苦笑道:“这明齐江山竟是毁在了我手里啊!”

留下这么句话,他闭上眼睛,再也没有了心跳。

只有傅修宜一个皇子被留了下来。

“沈妙?”他被大凉士兵带到了沈府,看见女子的背影,仿佛失去了全部力气。

“傅修宜,你可曾想过今天这一日?”沈妙转过身来。

“为什么?为什么!”傅修宜睚眦欲裂。

“没有为什么。你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你娶我是为了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你真的爱我?喜欢我?会待我好?若我跟爹爹助你登上皇位,来日你妻妾成群,我就会像一条狗一样被你舍弃不是吗!?”

“是啊,我确实爱慕过你,但那是瞎了眼的我!如今,我最后悔的事就是喜欢过你!傅修宜,我早就已经不是从前那个天天围着你一人转的草包沈妙了。”

“你自己做过的孽,便自己承担。”沈妙闭了闭眼,在心里说道:“婉瑜傅明,娘亲给你们报仇了。”

“带下去,给我将他碎尸万段!”

“是!”谢景行下达过命令,他不在的时候士兵都得听沈妙的话。

“等等!等等!沈妙!沈妙——”直到沈妙听不见傅修宜的声音,她攥紧的拳头才慢慢松开来。

晚上,谢景行像往日一样翻窗进屋。

“终于回来了?”沈妙问。

“结束了。”谢景行说。

“恭喜啊。若不是我告诉你那信物在哪,你估计还得找好半天吧?”

“你当真以为我需要你的帮助?沈娇娇,你未免太天真了些。”

谢景行作战多日,难免有些疲惫,衣冠也有些不整,但依然和沈妙斗着嘴。

沈妙第一次被人说天真,不免有些生气。她好歹也当过一国之后,天真这个词用来形容她?

“反正这战打都打完了,我人也是你的了,说不定你马上就另找新欢抛弃槽糠之妻了。算了,你爱咋咋吧。”沈妙不看他,一个人坐在床上闭目养神。

“诶诶诶,夫人你别生气嘛,我收回我前面的话。”谢景行一看见沈妙面无表情的样子,就慌了神。

“我娶你,只不过是因为我想娶你,毕竟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善良可爱温柔懂事乖巧大方的女子。”

“呵呵。”沈妙睁开眼睛,回了他一个冷笑。

“别生气了嘛。”谢景行摇摇沈妙的手臂,撒娇道,“我好累,你抱抱我吧。”

沈妙轻叹了口气,论骚没人能骚得过谢景行,但她就吃他这一套。

“抱抱抱。”沈妙站起来张开手臂,谢景行笑嘻嘻的把她圈入怀中,下巴放在她的肩膀上。

“沈娇娇,来当我的睿王妃吧。”他松开沈妙,认真说道。

这一句话,不是请求,是没得商量,也是明知对方一定会同意下的肯定句。

沈妙望着谢景行,他依然一身紫衣,就如这世第一次见面一般,少年明媚似阳光,让她再也不敢忘。

在谢景行的深情注视下,沈妙睫毛弯弯,一双杏眼里仿佛有光,她张开红唇。

“好。”

正文完.

*这篇文虽然正文只有五个chapter 但硬生生被我拖的一个多月才更完哈哈哈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包容 确实还有很多没处理妥当的情节【鞠躬.jpg】并且我一开始的设定其实是抢婚 但我把这个设定吃了T^T后面还会掉落一个小番外的~(严重ooc的一篇番外 会带帝后 是大团圆he结局)

碎碎念:我后面应该是不会再开有关景娇的长篇啦 但可以保证的是短篇有灵感还是会写哒 感恩遇见 有缘的话 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评论(6)

热度(1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