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唯一变数02

·中长篇1v1 温柔腹黑多才多艺当红歌手康x钓系呆萌没安全感配音演员胡

·年上 双向暗恋 破镜重圆 he

·副cp锦江🈶 浅带森马山歪

·勿上升真人 祝老师们友谊长存

·随缘更但不会坑✔



胡良伟思绪回到现在。

他无数次发出假设,如果他没有在那个冬天遇见陈张太康,他的心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了?一切是不是会变得更好?

但世上最可笑的一个词,就是如果。

哪有那么多如果呢?

他和陈张太康之间就不存在‘如果’这个词,因为他没有可能不和陈张太康遇见。

他的好朋友陈锦闻很幸运,可以和边江一起走过这么多年。他真的很羡慕很羡慕。

羡慕到有时候做梦也会梦到他和陈张太康在现实里其实也一起走了这么多年。


如今的胡良伟24岁,是一名配音演员。

他追逐了自己的梦想,却弄丢了曾经最珍惜的那个人。

“喂,许导儿。”

“……”

“诶,好。我这就来。”

“嗯,再见。”

胡良伟挂断电话。他揉了把脸,把空调关了。

许导临时让他去录他新主役剧的主题曲,今天原唱正好有空来棚里指导。

这首主题曲的词和曲都是一个歌手写的,但他不知道,也不在意这个歌手是谁。

胡良伟叹了口气。他好像从小就很喜欢叹气,但不知道是谁跟他说过叹一口气就会少活一秒的传闻,虽然他不信,但他还是尽量让自己少叹气了。

今天是实在没忍住。他本想这大热天好好在家吹空调躺床上休息一天的……算了,工作要紧。况且,这是他热爱的工作。

只是有的时候,真的力不从心。


“诶小胡,下午好啊。”

“下午好。”胡良伟进了公司才长吁出一口气。终于凉快了,再走点路人都要热化了。

他头上都是汗,但还是带着一贯的笑容礼貌的向每个同事都打了招呼。

“小胡来了啊。”许导是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和胡良伟也合作过好几部剧了。

“许导。”胡良伟点点头。

“歌手马上就来了,你先进棚坐着等等吧。”他拍拍胡良伟的肩膀。

“好的。”

胡良伟坐在椅子上玩手机,大约七八分钟后听见了门被推开的声音。

他抬头,刚想弯起唇打个招呼,“你”这个字的音节还没发出来,人就顿住了。

来人是陈张太康。

当胡良伟看到陈张太康的那一瞬间,周围一切似乎都静止了。

他想要像见昔日好友那般,面带笑容的打个招呼说“好久不见啊陈大歌手”。

他想要站起来和陈张太康拥抱一下,装出一幅已经放下了的样子。

但他做不到。

他垂下眼来,什么都没说。

陈张太康似乎也有些意外主役会是他。毕竟这是前者第一次唱广播剧的主题曲,结果主役就是胡良伟,未免太巧了些。

最后还是陈张太康打破了沉默。

“好久不见,小胡老师。”

小胡老师……多久没听到他喊了啊。

“是啊……好久不见。”

五年了。

他终于不是在荧屏上见到他了。

“私事什么的私下再谈吧,我们现在先开始主题曲录制。”陈张太康说道。

他们之间有私事可谈吗?胡良伟笑笑,还是回了句“好”。

因为另外一个主役老师有其他工作,所以这次胡良伟先录了单人版的主役主题曲,也就是说只有他和陈张太康两个人在棚里。

陈张太康这次只指导胡良伟一个人。


主题曲的歌名叫“玫瑰胆怯”。

“你就像夏夜的繁星,照亮我前进”

“你就像冬日的暖阳,温暖我心弦”

“……”

“你赠我一朵玫瑰,最后只留我一人在原地”

“……”

“拥抱太过珍重,亲吻太过亲密”

“……”

“记忆突然倒退,玫瑰突然枯萎”

“……”

“许我一辈子,到了最后却推开我”

“……”

“daladaladaladala”

“……”

这本小说讲述的是两个少年互相喜欢,却因为种种原因而被迫分开的故事。

胡良伟用尽了所有感情,去诠释这个故事。


“小胡老师,你今天嗓子状态很好啊。唱歌还是这么好听。”

“你还记不记得高中元旦晚会我们俩一起唱歌那次?”陈张太康摘下耳机。

胡良伟一愣,也摘下耳机。

记得。他当然记得。

如果他们现在还在一起,那一次就可以被称之为他们爱情的起点。

  

胡良伟曾经说过,如果陈张太康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歌手,和他一起去做配音演员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胡良伟缩起手。陈张太康如今能如此坦荡的提起高中,是已经放下了吗?

也对,陈张太康那么优秀,或许已经有了新的伴侣。怎么可能会在原地等他呢?

高中的少年如风一般走的越来越远,停滞不前的只有他一个罢了。

“哈哈,当然记得了,不过唱的再好肯定也还是比不过你啊。”胡良伟尬笑两声。

“我们录完最后这段,我请你吃个饭吧?要是你有其他安排就算啦。”陈张太康笑着问道。

这么多年,他怎么还是这么温柔?胡良伟抿了抿唇。

提出的所有问题都会给人留足够的余地,不会让人感到为难。

他还是……很心动。

“好啊。”胡良伟答应了。

吃个饭能怎么样?又不是复合。都是成年人了,如果连前任邀请吃饭都要拒绝,那不明摆着说他没放下吗?

而且陈张太康肯定知道,他今天没有其他安排了。本来他今天就是休息在家,是临时被叫过来录歌的。而且录歌要录多长时间也是个未知数,他后面怎么可能还会有安排呢?

“不好意思啊,大热天的临时叫你过来录歌。”陈张太康突然说道。

“没事儿。”胡良伟摆摆手,“这有什么的?刚睡过去就被一个电话叫过来补词我都经历过呢。”

陈张太康有些心疼旁边这个和以前模样几乎丝毫没变的人。胡良伟很要强,他一直都知道。

“你很辛苦吧。”他说的是肯定句。

“嗯……辛苦是辛苦啊,但谁让我热爱配音呢?”胡良伟笑了笑。

“好,我们继续吧。”

“嗯。”胡良伟点点头。

两个人在狭小的录音棚里,宛如一对璧人,看起来那么近,又那么远。


“ok结束了,辛苦小胡老师。”陈张太康伸了个懒腰。

“你也辛苦啦。”胡良伟拿起背包,“走吧。”

他看了看手表,“都六点了。”

“嗯,带你去吃饭。”

带你去吃饭……胡良伟自嘲的笑了笑。多久没有听到陈张太康对他说这句话了?

高中的时候,下课铃声一响起,陈张太康就会到三班门口等胡良伟一起去食堂吃饭。

四班的人都说陈张太康快成三班的人了,天天往三班跑。

胡良伟一出来,陈张太康就一蹦三尺高勾着他的肩膀笑意盈盈的说道:“良伟,带你去吃饭!”

胡良伟也会带着笑回一句:“好。”


两人出了棚,胡良伟迎面碰到大师兄马正阳。

马正阳眯了眯眼,开口向陈张太康说道:“你好,不好意思,我找小胡有点事要说,大概两三分钟,可以吗?”

胡良伟有些懵,找他有事马正阳问陈张太康干嘛?

“您是?”陈张太康眯起眼睛,不动声色的开始观察马正阳。

“哎呀,瞧我这脑子,忘记介绍我自己了,我叫马正阳,是小胡的师兄也是他的好朋友。”

“原来是马老师啊,久仰大名。”陈张太康笑了笑。

“你们聊。”他走到一旁。

马正阳对他笑了笑,把胡良伟拉到一旁。

“这就是你那个初恋啊?”马正阳小声问道。

马正阳是除了陈锦闻之外胡良伟最好的朋友,也是他的大师兄。不仅在配音这条路上给了他很多帮助,也在他当年穷困潦倒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家。所以胡良伟和陈张太康的事儿他是知道的。

胡良伟露出了不敢置信的眼神。“火眼金睛啊马老师,你怎么看出来的?”

“……”马正阳有一丝无语,“你在他旁边那个气场完全不同啊,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吧。而且他刚刚的眼神感觉在跟看情敌一样,要把我吓死了。”

“哦,啊?没有吧。”胡良伟并不这么觉得。

马正阳知道这孩子不容易开窍,他语重心长的说道:“以后你会懂的。”

哈?懂什么???胡良伟更懵了。

“不过你怎么会和他……?”

“这事就说来话长了,我之后再和你说吧。”

“我现在要和他去吃饭了。”

“哦~”马正阳露出了“我都懂”的眼神。

“……”

“不是你想的这样,哎呀,反正我之后再跟你解释。”

“不用跟我解释不用跟我解释,你快去吧。”马正阳直接把胡良伟推到了陈张太康身边。

“那我们先走了?”胡良伟歪头问道。

“嗯嗯。”

“马老师再见。”陈张太康礼貌道。

“拜拜。”

马正阳笑笑,向他们挥挥手。

陈张太康和胡良伟两人并肩而行,一起出了公司门后,马正阳才收回目光。

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想了会儿,去干活了。

tbc.

*最强助攻马老师出场 欢迎欢迎!

歌词是乱写的 别在意哈-_-||

评论(6)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