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唯一变数01

·中长篇1v1 温柔腹黑多才多艺当红歌手康x钓系呆萌没安全感配音演员胡

·年上 双向暗恋 破镜重圆 he

·副cp锦江🈶 浅带森马山歪

·勿上升真人 祝老师们友谊长存

·随缘更但不会坑✔

·阅读愉快!



B市的夏天有些闷热,胡良伟在家里吹着空调,听着外面的蝉鸣,突然想起他遇见陈张太康的那一天。

是12月,冬天里的一个日子。

如果细数,这已经是他和陈张太康分手之后第56次想起他们的初遇了。


“良伟,收齐作业交到我办公室来。”英语老师在走出教室前,对英语课代表小胡同学说道。

“好的老师。”胡良伟乖乖点头。

2014年的胡良伟十六岁,高二,就读于H省一所还不错的高中,是老师们眼中的三好学生。成绩好,品德好,脾气好。就算是老师批评他的时候,他也是虚心接受从不多说什么。

胡良伟站到讲台前,用着温和却让大家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请同学们把英语作业传上来。”

大概是因为胡良伟对同学也很好,同学们也习惯了胡良伟每天早上一贯的收作业时刻,他们并没有像平时那样吵闹,而是井然有序的把作业依次传递给每列座位的第一个人。

于是胡良伟很快清点完,顺利的抱着一沓作业走向办公室。


“啊”胡良伟走到转角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作业散了一地。

“不好意思,抱歉。”他没有抬头,蹲下身子去捡作业。

“没关系,我来帮你一起捡吧。”很有磁性的一个声音响起,胡良伟愣了一瞬,看向陈张太康。

“你……”胡良伟本想说些什么,但话锋一转,“谢谢。”

“不客气。”陈张太康笑了笑,跟胡良伟一同站了起来。

“喏。”他把手里的作业递给胡良伟。

“谢谢。”胡良伟拿回作业的那一瞬间,指尖触碰到了陈张太康的指尖,他被烫到了似的赶紧缩了回来,又道了声谢。

“你怎么这么喜欢道谢啊?”陈张太康又笑了一声。

“我……”胡良伟挤出一个“我”字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了,于是闭嘴了。

“没事儿,赶紧去吧。”陈张太康说完便走了,留给胡良伟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

胡良伟抿了抿唇,转身敲响办公室的门。

“进。”

“徐老师。”

被胡良伟唤作“徐老师”的女人名叫徐颖,教学胡良伟所在班级的英语科目,是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研究生。

徐颖抬眼,看见来者是胡良伟,温和的笑了笑。

“这次来的有点晚啊。”她看了看手表,“你平时三十分之前就来了,现在都三十三分了。”

“抱歉徐老师,下次不会了。”胡良伟有些懊恼。

“胡良伟同学,你不用老是道歉,我从来没有要求你三十分之前就要送到。”徐颖语气有些无奈。

“我只是有些惊讶。我以为你每天都是卡着点来送作业的,不会超过这个时间。”

“算是吧。”胡良伟说,“今天是因为我刚刚在办公室门口不小心撞到了一个同学,所以耽误了些时间。”

“同学?太康吗?他刚刚跟我谈完事出去,你碰到的是他吧。”

“太……康?”胡良伟小声念出这个名字。

“对,陈张太康。你不知道吗?4班的。”

“人长得帅,谦逊有礼,多才多艺。要我说啊,真的就是校草级别的人物。不过他学习成绩不太好。当然,这也不妨碍现在好多女生暗恋他。哈哈。”徐颖大概是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颇有些感触。

“啊……是他啊。”胡良伟是听过这个名字的。打篮球时男同学们口中提到的篮球达人,下课时间女同学们聚在一起口中讨论的校草男神,也是音乐老师经常夸赞的音乐天才。

不过,这都和他没什么关系。

“老师,我先去上课了。”

“嗯,去吧。”徐颖摆摆手,开始批作业。

胡良伟轻轻关上门。


“回来了?”胡良伟唯一的好朋友兼同桌陈锦闻笑嘻嘻的问道。

“陈闻锦鲤你每次这幅表情我就觉得没什么好事儿。”胡良伟坐了下来,翻出数学书开始预习。

‘陈闻锦鲤’这个外号是胡良伟给陈锦闻起的,他俩作为胡良伟亲妈都认证长得像的双胞胎,又加上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十分要好。胡良伟在陈锦闻面前话也会变得多一些,会变得和普通人一样有色彩,而不是像个机器人一般每天按照计划表来做事情。

“哎呀,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吗?”陈锦闻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做出一个很委屈的表情。

“行行行说吧,什么事儿?”胡良伟合上数学书,转过身子面向陈锦闻。

“那个,嗯,咳咳……”陈锦闻要说的时候却有些不好意思了。

“你说不说?不说我继续去拥抱我的数学了。”胡良伟扶了下眼镜架。

“就是隔壁4班的边江你知道吧?”陈锦闻问道。

“嗯,知道啊。”

不就是那个和陈张太康关系很好的男生吗?也是校草级人物。

胡良伟瘪了瘪嘴。

“我看上他了。”

胡良伟刚喝了口水,听到这话,他用了毕生的功力才没让这口水喷在陈锦闻脸上。

“什么????”胡良伟大惊失色。

“我觉得他长的挺帅的,嗯……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吧。”

“钟什么钟啊!!!”胡良伟读了两年高中,声音从没这么大过。于是全班同学的目光都看向了他。

他低下头来,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的和陈锦闻说话。

“你知不知道你俩都是男孩子?”他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问道。

“知道啊,这有什么关系?爱情不分性别。”陈锦闻坚定道。

“对,没错,爱情不分性别。”胡良伟对同性恋并不歧视,甚至可以说是站在了支持的这一方。

“可你现在才多大?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他担心的是陈锦闻在爱情上栽了跟头。

“那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反正我只知道,我看向他的时候心脏会怦怦跳,会紧张会不敢向前。”

“你恋爱脑上头了吧你。”胡良伟在电视剧里是见过恋爱脑的,但没想过自己唯一的好兄弟也会变成一个恋爱脑。

“哼,懒得和你说,你又不懂。”陈锦闻本来是想和胡良伟讨论他怎么样才能把边江追到手,结果看胡良伟这样顿时也没什么兴趣了。

“陈锦闻,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胡良伟扶了扶额,冷静下来之后才继续说道:“只是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当然不希望你吃苦。我只问你一点,你真的了解他吗?”

陈锦闻闻言愣住了。

“他可能甚至都不喜欢男孩子。万一最后是你的一厢情愿怎么办?”

陈锦闻虽然比胡良伟大了几个月,但做事向来随心所欲,手里做的比脑子想的要快,也从来没想过这些东西。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胡良伟叹了口气,不欲多说。他知道陈锦闻不是个一根筋倔到底的人。


“小胡,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想过了,喜欢就是喜欢,我也不可能突然就不喜欢他了吧。”

“我先去探探口风,看他到底是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

中午去食堂的时候,陈锦闻突然向胡良伟说道。

“如果他性取向是女的话,那我尽量让自己不要陷进去吧。”

“但是只要我有机会,我就一定会抓住的。”

陈锦闻的声音是妥妥的少年音,任何一个人听了都会心生好感。他那么朝气蓬勃,胡良伟突然觉得,陈锦闻一定会成功的。

“好。”他笑道,“你想清楚了就好啦,我支持你的所有决定。”

陈锦闻笑的好看,“嗯,我也是!”

tbc.

*第一章先试试水 没几章存稿但🈶大纲 尽量开学之前完结 完结不了那凉拌吧T^T

*文名瞎起的 起名废别管我啦

评论(2)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