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家一只贝贝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点爱。

【仲夏繁星|太湖24h20:00】小狗

【太湖七夕24h联文20:00】

上一棒:@二点水 

下一棒:@添添特海王 

·ooc 勿上升蒸煮

·刀子预警但he 放心食用(真的放心!)

·哥哥不在就会疯的偏执美人🥘x宠弟弟把自己给宠进去了的傲娇且惨年上🐟


引子

Random luck in universe

谨此献给我的挚爱


01

“算了吧。”胡良伟轻轻落下三个字,一幅看起来就很想让人rua的脸此时白的吓人。

“什么算了?啊!?”陈张太康抓起胡良伟的衣领,质问道。

他疯了一般,眼底通红一片。“算个屁!我不同意!我告诉你你别想分手!”

“我有喜欢的人了。”

胡良伟似乎有些累了,他闭上眼睛,不愿意去看陈张太康。

陈张太康冷笑,丝毫没信胡良伟的话。“喜欢的人?谁啊?”

“你不认识,但那不重要。”

“我要出国了。”

“太康,你听话,去好好过你的大学生活,不好吗?”

胡良伟知道太康不会问为什么他要出国。

“哥哥,带我一起走吧,好不好?”

我是你最听话的小狗啊。

陈张太康突然泄了气,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委屈的看向胡良伟。他什么都不怕,就怕哥哥这幅样子,像是放下了一切,不愿再与他多说什么。

哥哥可以打他可以骂他,但不能像是眼里没有了他一样不理他。

陈张太康生的极美,用漂亮这个词来形容也不足为过。他高鼻薄唇,但最讨人喜欢的还是这双眼睛,许多人都称他为睫毛精,但只有哥哥说的时候他最高兴。

以前,每当他犯了什么错,胡良伟想发脾气的时候,陈张太康都会用这双眼睛看着哥哥,胡良伟瞬间就没脾气了。

可是胡良伟这次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揉揉他的头,再说“算了,以后听话点,这次原谅你了。”。

“不好。”胡良伟声音很轻,说出的话却不容置疑。

“陈张太康,你已经二十岁了,不是两岁,你是大人了,不是小孩子。”

“你为什么要天天围着我转呢?你先是你自己,再是我的爱人不是吗?”

陈张太康愣住了,一时之间竟不知道说些什么。

胡良伟叹了口气。“听话。我走了之后记得好好读书,多休息,少吃那些外卖,不健康。”

胡良伟生病了,需要去国外治疗。如果没成功的话,或许会离开这个世界,或许会成为一辈子的植物人。

他知道,如果告诉陈张太康,太康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跟着他走,但他不能。

陈张太康那么好,那么厉害,他才二十岁,正应该在好好享受人生,而不是去等一个连活着都难的人。

他该好好的,也必须去过他灿烂明媚的大学生活。

“好!那我走,我走还不行吗!你要是后悔了别来找我!”陈张太康跑进阳光里。

02

胡良伟看着少年的背影,顿了顿,把房间里的灯关了,让自己置身于黑暗之中。

记忆回到好久以前。

他遇见陈张太康那年,他十九岁,陈张太康十三岁。

“你是谁啊?”陈张太康坐在巷子的墙边,脸上还有些血迹,一幅生人勿近的样子。

“你叫什么?”胡良伟没回答陈张太康的问题。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陈张太康笑了一声,用拇指擦去脸上的血迹。

“那你愿不愿意跟我走?”胡良伟问。

陈张太康歪了歪头,似乎对他的这个问题有些疑惑。“走?去哪?”

胡良伟笑道,“我家,如果你愿意,就是我们的家了。”

“为什么要带我走?” 

“因为我想有一个家了,而你很幸运,成为了我第一个或许也是唯一一个发出邀请的人。”

“好。我叫陈张太康,我答应你。”陈张太康笑了,笑的好看极了。胡良伟愣了一瞬,才开口说道。

“胡良伟,请多指教。”

03

胡良伟给陈张太康找了所还不错的初中就读,将他保护的很好。

陈张太康从小混混摇身一变,成了成绩拔尖的学霸。

陈张太康倒也没有辜负胡良伟的期望,考上了A市最好的高中。

高中三年,陈张太康拿了许多奖,也和胡良伟变得越发亲近。

唯一让胡良伟头疼的是,这小鬼竟然说喜欢他。

“小胡哥哥,我喜欢你。”

“喜欢你个大头鬼啊,好好读你的书吧臭弟弟。小孩子懂什么喜欢?你喜欢过人啊?”

“我只喜欢过你一个嘛……”

胡良伟更加头大。行,他就不该问。

“哥哥,你喜欢过人吗?”

胡良伟摇了摇头,陈张太康眼睛随之亮了亮。

“哥哥,如果我考上B大,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呀?”

胡良伟看了自己捡回来的便宜弟弟一眼,突然愣了一瞬。怎么现在才注意到,这小鬼竟然长得比他都高了。

“哎呀,等你考上了再说吧。”他这样说道。


有一次,胡良伟请朋友来家里吃饭,陈张太康也在。

那位朋友的声音挺好听的,但胡良伟说他已经三十几岁了。

陈张太康不太相信,明明这个哥哥……是不是该叫叔叔?算了,不管了。明明这个哥哥长得很可爱,声音还是……什么音来着?哦对,少年音。

本来他还挺喜欢这位哥哥的,但看着胡良伟忙东忙西给那个哥哥准备饮料和零食,他觉得有些刺眼。

明明这些待遇以前都是属于他的。

第一次受到哥哥的冷落,他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

去厨房帮忙的时候,他问胡良伟:“哥哥,我做错什么事了吗?”

胡良伟被问的莫名其妙,随口答道:“没有啊。”

陈张太康更疑惑了,没有吗?那为什么哥哥只管客人不管他了呢?

因为从小就没爹妈疼,被胡良伟捡回去之前还经常和别的小孩打架的缘故,陈张太康性格本就有些偏执。如今被胡良伟养了五年,眼里就只装得下哥哥了。

所以他希望胡良伟也只对他好。可是这是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尽管他不懂为什么不可以。

但是如果他问了,胡良伟会说“因为我是成年人”。如果陈张太康听不懂,他会说“因为你是家里人,不是客人”。

可惜他不问,便永远不知道答案。

他被保护的很好,却变得易碎了。

04

陈张太康高考完那天,胡良伟给他带了一束白玫瑰。里面还有张小卡片。

陈张太康看到哥哥的时候有些惊喜。

“你不是说你不来吗?”

“你高考我怎么能不来呢?”胡良伟踮起脚尖,揉了揉陈张太康的头。

“喏,给你的花。”

“谢谢。”陈张太康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咦?里面怎么还有张卡片?”

陈张太康拿出来看,上面写着

“我们试试吧。”

陈张太康转头看向身边那人,“哥哥!这是你写的吗!”

胡良伟露出在看傻子一般的眼神。“不是我还能是谁?你以为哪个小姑娘让我帮忙给你递情书啊?”我才不递呢。

“嘿嘿嘿,太高兴了嘛。”陈张太康笑的跟个小孩子一样。

“所以,你现在是我男朋友了?”

“咳咳,是吧。”胡良伟也笑了。

这一试,就试了两年。

如果胡良伟没有生病,想必这个试是没有尽头的。

05

大概是老天也不忍他们分开,胡良伟顺利从国外回来了。

【微信-置顶-康】

故意不上钩的鱼yo:我回来了。

胡良伟挑了挑眉,竟然没被拉黑。

他百无聊赖的等了几个小时,以为陈张太康不会再回复的时候。

“叮咚”

康:过得还好吗?

康:还能做朋友吗?

故意不上钩的鱼yo:当然可以。

陈张太康知道胡良伟会答应。

胡良伟也心甘情愿待在陈张太康身边,尽管只是以朋友之名。

他并不指望陈张太康能原谅他,毕竟自己养大的小孩谁比他更清楚呢?

康:我搬家了,来我家看看吗?

故意不上钩的鱼yo:好。

陈张太康勾起嘴角,放下了手机。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06

胡良伟已经被关在这个房间里整整十天了。这里的窗户紧闭着没有一丝缝隙,门被锁着如何敲都没有人应。

第五天,胡良伟尝试过逃出去,但是没成功。

陈张太康盯着他看了好久,最后只说了句“别想了”。于是胡良伟也没有去尝试第二次了。

陈张太康每天都会来给他送饭,他不迎合也不拒绝,随着陈张太康来。

他每天就拿支笔写写东西。陈张太康有一次给他送饭恰巧看到他在写,想拿过来看的时候,他用干哑的嗓子恳求道“别”,陈张太康顿了顿就没再强求。

今天,陈张太康像往常一样给他端来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再亲了亲胡良伟的嘴角。

“哥哥。”陈张太康理了理胡良伟额前的几根碎发。

胡良伟实在忍不住了,他只想知道为什么。他一边流泪一边掐住陈张太康的脖子。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陈张太康大笑,笑的整个人都在发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你竟然问我为什么?哥哥,从那天你选择不带我而走的时候,你就该知道为什么了。”

陈张太康可以挣脱,但他没有。

“太康,我是个人,当我求求你了,看在我养了你五年的份上,你放过我吧好不好?”

胡良伟松开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放过你?好啊。”胡良伟听见这话抬起了头,多日黯淡无光的眼睛里终于有了点色彩。

陈张太康捕捉到了,他自嘲般的笑了笑。

“可谁来放过我呢?”

“你走的第二天,家里停电了。我找不到手电筒。你知道一片黑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吗?外面在打雷,家里一片黑。”

胡良伟听到这,死死抠着自己的手。

“我本来是不怕黑的,但可能是因为之前家里停电你都在我身边哄着我吧,我突然就好害怕。我一直在叫哥哥,但是没有人回答我。我觉得你会嫌我胆子小,所以赌气没有给你发微信。”

“没有了你的日子,我再也融入不了人群,我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食堂,一个人去图书馆。我每天浑浑噩噩,只计划着等你回来了应该怎么把你锁在我的身边。”

“可是我等了好久,你还没有回来。那我就想着,算了吧,放过你,也放过我自己。没有你的生活,我真的不想过了。那便换一个人生吧,换一个没有你的人生。于是我割腕自杀了。”

听到这,胡良伟的手已经被他自己抠红了。

“可我被救下来了。也不知该说是幸,还是不幸。”

“于是我更无所谓了,我休了学,每天在家打游戏,等你,等你回来。”

“我就想说这些。这几天把你关在房间里是我的不对。你走吧。”

陈张太康说完,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我……对不起,太康。是哥哥不好,养你这么多年,我自以为我很了解你,没有人会比我更清楚你。我知道你当初不会问我为什么要出国,却从没想过你为什么不会问。”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是骗你的,这么多年,我只喜欢过你一个。”

“我去国外是为了治疗,我生了一场很严重很严重的病。以前我看别人经历这种事,甘愿隐瞒爱人与ta分开的时候我不明白,但当这种事终于发生在我身上,我才知道,我做不到让你和我一起承担这份苦痛。”

“我的小朋友就该是世界上最耀眼的,不管是做太阳,月亮,还是星星,但该是最耀眼的。我见过你耀眼的时候,自然不愿你陪我一起坠入低谷。”

“你会遇见更好的人更好的物,而不是单单只围着我转。五年前我走的时候,我以为你明白了,看来是我对自己太有信心了啊。”

陈张太康脸上两行泪流了下来。“哥哥,没有,不是你的错。是我,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你不要走了好不好?我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胡良伟轻轻抱住了陈张太康。

“那你听话,不要再这么偏执了好不好?”胡良伟温柔的说道,“我不走,我不走了。”

“其实我们俩也两清了。”

陈张太康急忙想要说话。

“但我不要两清,我要跟你纠缠一辈子。回不去以前,那我们就珍惜当下。”

陈张太康边擦眼泪边“嗯”了一声。“哥哥说什么我都听。”

谁让我是你最听话的小狗呢。

正文完.

——

番外·七夕节

陈张太康因为胡良伟的缘故,已经好久没进那间房间了,但因为要搬家,他不得不去收拾一下那间屋子里的东西。

收拾到一半的时候,一张纸掉了出来,陈张太康捡起来看。

是胡良伟那十天写的日记。

Day1

今天太康把我关进了他家的一间房间里,应该算关吧……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他也没有说。他恨我吗?

Day2

今天太康又来给我送饭了,还亲了我一下,但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我们沉默了好久,他就走了。

Day3

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啊,有点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今天是个下雨天。

Day4

今天天气真好,只是依然是沉默的一天。

Day5

好心累,今天太康来送饭的时候我尝试趁他开门的时候逃出去,但是没有成功。他看了我好久,终于开口说话了。但说的是“别想了”。那我就不尝试第二次了吧。

Day6

太康到底什么时候把我放出去?为什么又什么话都不说?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是我做错了吗……

Day7

以前喜欢黏着我的小孩,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他是休学了吗?

Day8

不知道写些什么了。感觉这样的生活真的好像一场梦,虽然是场噩梦吧。

Day9

嗯,就这样吧,他不说话我也不说话。嗓子有点干,但不想喝水。

Day10

回国前,我竟然还妄想我们可以回到以前。如果我解释,他会信吗?


“吗”字没写完,大概是他那天正好是这个时候进来了。

陈张太康又哭的整个人都喘不上气,胡良伟推开房间门进去的时候被吓了一跳。

“没关系,都过去了。”胡良伟抱了抱自己的小朋友,陈张太康把下巴搁在胡良伟肩膀上,不知道第多少次道歉道。

“哥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

“我不怪你了,没事儿,没事儿,都过去了。乖啊。”胡良伟在心里叹了口气。也不知道这孩子啥时候才能原谅自己。

“嗯。”陈张太康低低说了一声,“我爱你哥哥,我爱你。”

胡良伟听到了,像安抚小朋友那般顺了顺他的毛。“我知道。”

“我也爱你。”

End.

*白玫瑰花语:我将致死赠你永恒爱意。

——

碎碎念: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 这篇文里太康的设定很偏执 但实际上他就是一特没安全感小孩 13岁要在有那么多小混混的巷子里活下来很不容易 所以如果有人对他好 基本上这个人就会成为他的唯一 而小胡就是第一个对他好的人 太康不懂人情世故 是被小胡捡回去之后才慢慢成为一个正常的学生 他不会以常人的思想去思考很多事情 如果哥哥不要他了 他不会去想为什么 他只看得到结果 于是他的偏执就会被再次激发出来 甚至变得更严重 这也算是他的一个心结 只有哥哥能解开(不知道有没有人能get到被掐的在笑掐人的在哭那个点 蛮戳我xp的但感觉那里没写好T^T)

而小胡这篇文里的人设可能相对太康而言就没有那么饱满 但其实他也是非常坚定的一个人 那十天他不是不解释 他是不明白为什么 所以他在思考太康到底是怎么想的 想到后面开始怀疑自己然后就爆发了(呜呜呜揉揉我的胡猪猪)他们两个是注定要相遇并且陪伴对方一辈子的 所以也不存在如果他最后没有和太康在一起后者会怎么样怎么样的可能性 小胡并不是为了让太康变回一个正常人才重新和他在一起的 是他也需要爱人 而这个爱人只能是太康

时间比较紧所以一定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欢迎提出问题和指正~第一次参与联文 这可以说是我有史以来付出心血最多的一篇文 构思就构的我脑瓜疼 有挺多对应的点的不知道大家能否看出来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个结局有点草率但我个人认为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希望大家都能尽可能满意吧🥰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 太湖永远热恋^3^

评论(7)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